“脆李航班”再启航 “中华名果”飞出三峡库区

分享到:

“脆李航班”再启航 “中华名果”飞出三峡库区

2023年06月28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脆李航班”再启航 超1000座城市实现“次日达”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6月28日电 (张旭)中国邮政航空有限公司波音737全货机28日11时许降落在重庆巫山机场,标志着第二季“脆李航班”正式开启。“中华名果”巫山脆李将由此启航,从三峡库区飞向世界。

图为6月28日,重庆巫山,一女子在直播销售巫山脆李。 中新社记者 张旭 摄

  重庆市巫山县位于三峡库区腹心,是“中国脆李之乡”。巫山脆李还是当地民众脱贫致富的“金果果”,据巫山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左志中介绍,目前,该县23个乡镇222个村均种植巫山脆李,总规模30万亩,挂果面积14万亩,2023年预计产量13.5万吨,预计综合产值18亿元人民币。

  2022年,巫山县启动“脆李航班”产地直飞项目,提升了巫山脆李从“枝头”到“餐桌”的时效,全年飞行15天、15个班次,运输总量为195吨。

图为6月28日,重庆巫山机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巫山脆李进行装运。 中新社记者 张旭 摄

  据介绍,第二季“脆李航班”运行周期由去年的15天增加到20天,整个“脆李季”预计飞行约30班,预计运输总量将超过300吨,并在中国超过1000座城市实现“次日达”。

  业内人士称,依托“脆李航班”的打造,巫山脆李鲜果电商和销售市场日渐繁荣,逐渐形成了果农采摘、电商采购、货机速运、快递到家的24小时运输产业链。这不仅提升了巫山脆李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也使三峡库区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模式和运输渠道更加广阔通畅。

图为6月28日,整装待发的巫山脆李。 中新社记者 张旭 摄

  “巫山脆李已销售至新加坡,今年我们计划扩大销路,已与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地的客商建立联系。”左志中告诉中新社记者,随着当天巫山脆李开园上市,将与各地客商积极联系,寻求更大合作。随着运输时效提升、保鲜技术进步,巫山脆李的销售范围将更广。目前,巫山县有具备巫山脆李出口资质的两处基地、一家公司,时刻准备着让世界共尝巫山脆李的美味。(完)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