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在重庆成立

分享到:

中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在重庆成立

2023年07月05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7月5日电 (梁钦卿)中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开幕仪式5日在重庆举行。该中心由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指导,德国莱茵TüV集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育成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建设。

7月5日,中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开幕仪式在重庆举行。中新社记者 梁钦卿 摄

  中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组建了技术服务、技术研究、技术孵化三位一体的运营团队。其中,技术服务团队聚焦智能制造培训考试中心、工业机器人培训考试中心、工业软件实训中心以及绿色低碳创新中心,深度服务地方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培训认证先进制造、数字化产业相关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

  技术研究版块成立了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工业软件以及绿色低碳四个工程实验室,完成技术服务过程中挖掘的科研课题研究,并沉淀专利技术。技术孵化模块则依托重庆的孵化平台,对前端技术成果完成孵化及成果转化,同时建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对高质量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平台及政策支持。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宗瓦表示,近年来,重庆市职业教育国际化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在开展境外办学、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协同企业“走出去”及来华留学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说:“期待首家中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在重庆成立后,各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创新合作模式,形成市域产教联合体标杆,服务重庆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转型并辐射周边。”

  德国莱茵TüV集团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职业教育全球总监胡翰林(Carlo Humberg)介绍,该集团致力于以“德国制造”的双元制模式运行职业教育与培训,促进产教融合。此次成立的中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可以利用莱茵TüV集团丰富的国际化与本地化经验,为中国职业院校提供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一体化解决方案,将国际职业教育服务经验与专业标准体系建设相结合,并进行本地化升级。(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