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磁器口古镇与马六甲鸡场街缔结友好关系

分享到:

重庆磁器口古镇与马六甲鸡场街缔结友好关系

2023年07月18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7月18日电 (记者 刘相琳 钟旖)记者18日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重庆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办事处与马来西亚马六甲州历史城区(鸡场街)工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历史文化街区同马来西亚马六甲州历史城区鸡场街建立友好历史文化街区关系协议书》。

  马六甲鸡场街是一条集古迹、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古老街道。600多年前,郑和七次远洋航海曾五次驻留马六甲,并就地设立“官厂”。随后,以鸡场街为主干的20多条周边街巷成为华人迁居南洋最早的集中聚居地。如今,鸡场街已成为马六甲世界文化遗产核心部分。磁器口古镇是有千年建镇史的民俗文化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有“老重庆缩影·新重庆客厅”之誉,是中国大都市中古镇的典范。

  根据协议,双方将努力构建友好互信、互利互惠、长期稳定的多层级、广范围、多领域交流合作关系;引导、支持双方企业、社会组织和人民之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加强文化交流、深化旅游合作、促进商贸互通,在文化、旅游、经济、商贸等各领域密切联系、携手发展;双方将以友好街区关系为平台,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重庆市与马六甲州、沙坪坝区与马六甲市之间的全方位交流合作。

  下一步,两地将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互派代表访问,深入交流、学习历史文化街区管理、保护、传承、利用和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经验。建立项目协商对接机制,共享工作经验和资源机遇,携手推进地方产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双方还将联合举办各类活动,争取在马来西亚联合举办重庆美食周,加强民间人员交流互动,合作开展推广宣传,共同扩大对外影响力。(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