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锅之都”出新品 自热火锅畅销东南亚

分享到:

“中国火锅之都”出新品 自热火锅畅销东南亚

2023年08月10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东盟专线】“中国火锅之都”出新品  自热火锅畅销东南亚

  中新社重庆8月10日电 (张旭)记者10日从重庆海关所属西永海关获悉,据统计,2023年1月至7月,西永海关监管出口自热火锅43批次,货值6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44%,出口目的地涵盖柬埔寨、泰国等东南亚国家。

  西永海关称,作为目前重庆关区主要出口自热火锅的海关,辖区内的这一数据增长,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火锅之都”重庆在自热火锅这一品类的整体情况。

  “自热火锅受欢迎,主要还是因为其便捷性。”行业人士称,它既很大程度保留了食物的口感,又方便饮食。近年来,中国国内市场上的自热产品品类逐渐丰富。

  “但自热火锅作为出口商品,有其特殊性。”西永海关副关长刘家燕告诉记者,自热火锅内含食品专用加热包,属于易燃固体类危险货物,出口前需要申请出境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同时,其作为预包装食品,还需申请出口食品检验检疫。

  “我们公司于2022年开始尝试出口自热火锅。”重庆丝米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理沈双凤称,已逐步感受到海外市场的需求,2023年以来,公司的自热火锅产品出口数量和货值都大幅上升,预计2023年全年的出口货值能达到150多万元,是上一年的7倍多。

  刘家燕表示,自热火锅出口的增长,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出口食品业态。后期,西永海关将主动跟进研究国(境)外准入要求和技术标准,助力辖区食品企业扩大出口,让世界共尝“中国火锅之都”的美味。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重庆相关行业企业正在尝试开发自热重庆小面等新的产品种类,还将积极拥抱欧洲市场。(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