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黔铁路张家山隧道掘进过半

分享到:

重黔铁路张家山隧道掘进过半

2023年09月14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9月14日电 (张旭)记者14日从中铁一局获悉,由该局承建的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以下简称“重黔铁路”)张家山隧道掘进过半,已逼近4000米“大关”,正稳步推进。

9月14日,重黔铁路张家山隧道的掘进现场,工人正在作业。张旭摄

  据悉,重黔铁路是国家重点铁路项目,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张家山隧道位于重黔铁路的关键位置,是重黔铁路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

9月14日,重黔铁路张家山项目的钢结构加工厂内,工人正在作业。张旭摄

  张家山隧道跨越了重庆市巴南区、南岸区,设计长度6590米。现场负责人介绍说,建设过程中,张家山隧道面临着软弱围岩、缓倾岩层等复杂的地质条件,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9月14日,重黔铁路张家山隧道的掘进现场,工人正在开挖台车上作业。张旭摄

  工程进展方面,张家山隧道于2022年3月进洞施工。一年半以来,通过建设者们的不断努力,张家山隧道辅助坑道已完成全部开挖、支护,截至目前,累计掘进3809米,占设计长度的57.8%。

9月14日,重黔铁路张家山隧道的钢结构加工厂内,工人正在进行焊接作业。张旭摄

  重黔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助推长江经济带发展,完善高速铁路网布局,加快形成重庆至厦门的高速铁路主干道,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