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现场签约311亿元

分享到:

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现场签约311亿元

2023年09月22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中国西部农交会上演美食“大联欢” 游客既饱眼福又饱口福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9月22日电(梁钦卿) 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下称西部农交会)22日在重庆开幕。会上举行了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签约重大项目109个、金额达311亿元,涵盖粮油、生猪、蔬菜、水果、食用菌、农文旅及农产品加工等产业。

9月22日,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开幕,会上举行了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梁钦卿 摄

  本次西部农交会上,来自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12个国家和地区29家企业参展,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同时,还有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2600余家企业来渝,展示展销粮油、果蔬、水产、畜禽、茶叶、糖酒等产品品类7200余个;另有330余家大型采购商参加贸易洽谈。

9月22日,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开幕。图为参展商在交易会期间推介优质农产品。梁钦卿 摄

  重庆辣来主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此次参与重大项目签约的企业之一。该公司商务经理陈敏章称,这次和重庆九宫庙商圈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约,预计总投资1.76亿元,打造重庆小面供应链管理总部项目,内含面条车间、预制菜车间、调味品车间,投产后年产能约1.5万吨,年产值能达到10亿元。

  陈敏章介绍,该公司未来将会沿着重庆小面标准化、品牌化、连锁化、数字化、国际化的布局来发展,预计2025年品牌零售将突破5亿元,供应链输出10亿元,带动从事重庆小面行业的就业岗位达10万人。

9月22日,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开幕。图为参展商在交易会期间推介优质农产品。梁钦卿 摄

  本次西部农交会期间,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孔亮发布了2023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其中,开县锦橙、璧山葡萄、城口核桃、朱沱龙眼、铜梁砂糖李、南川玄参、万县胭脂鱼、奉节白茶、江津甜橙、涪陵胭脂萝卜等17个来自重庆的优秀区域农产品品牌位列其中。

  2023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新登录744个,其中西部地区产品290个,占比39%。新登录产品涵盖蔬菜、果品、茶叶、粮食、畜禽、水产等29个大类。孔亮介绍,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发展至今,已登录产品3970个,涵盖果品、蔬菜、茶叶、畜禽、杂粮、食用菌等33个大类,产品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2个计划单列市。

9月22日,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开幕。图为商家在交易会期间推介优质农产品。梁钦卿 摄

  据了解,中国西部农交会立足重庆、联动西部、辐射全国、融入全球,迄今已走过22个年头,接续举办的前20届西部农交会已累计签订投资贸易供需合同5000亿元,实现现场销售75亿元。(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