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多渠道灵活就业 重庆启动夜市就业服务行动

分享到:

促多渠道灵活就业 重庆启动夜市就业服务行动

2023年09月28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9月28日电 (记者 钟旖)记者28日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该市正式启动夜市就业服务行动(以下简称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面向有就业需求的青年群体、4050人员、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旨在通过畅通对接渠道,整合人社服务要素助推夜市经济提质发展,持续扩大就业容量,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

图为青年群体在夜市上摆摊创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据介绍,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会同重庆市级相关部门,以行动为契机,重点围绕3个方面推动就业措施聚集发力、夜间经济提质增效。

  一是打出一套政策“组合拳”。重庆将统筹政策资源,支持夜市品牌化、规模化、规范化运营,鼓励其为青年群体、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低成本乃至免费的创业摊位;对符合条件夜市和夜市创业人员给予担保贷款、培训补贴、社保补贴等政策支持。

  二是打造一条精准帮扶链。重庆将建立主动服务对接机制,开展上门式、入户式的服务对接,广泛发出一份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对接渠道清单,推动新建夜市快速落地、夜市招租信息及时精准对接、零工招聘信息精准推送;施行全过程创业帮扶,及时有效缓解重点群体创业过程中缺资金、缺技术、缺场地等难题。

  三是推动一批典型示范。重庆将分阶段高品质打造创业就业示范街区,挖掘创业成功、事迹感人、具有代表性的创业就业典型,收集梳理有创新、有实效、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该市各区县(自治县)年底前均建成1个以上人气夜市,就业动能显著增强,就业渠道持续扩展。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重庆市已培育夜间经济集聚区203个,促进自主创业1.6万人,吸纳和带动就业5.8万人。其中,夜市110个,促进自主创业6728人,带动灵活就业1.8万人。(完)

【编辑:张燕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