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渝新欧)累计开行近1.5万列

分享到:

中欧班列(渝新欧)累计开行近1.5万列

2023年09月30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9月30日电(张旭)中秋国庆假期已至,9月30日,在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团结村站,一列列满载各类货物的中欧班列(渝新欧)不断驶出,奔赴欧洲、东南亚等地,一派繁忙景象。

资料图为今年3月,中欧班列(渝新欧)完成了装车,正准备发车。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供图

  “国庆期间,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确保班列准点、安全开行。”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秋国庆假期期间,该公司将开出中欧、中亚、中越、中老等去回程国际班列超40列。

  据介绍,随着中欧、中亚、中越、中老等国际班列稳定开行,中欧班列(渝新欧)紧密串联起以中德为代表的亚欧两大经济体,截至目前,已累计开行近1.5万列,货值超5000亿元。

9月28日,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团结村站一派繁忙景象。张旭 摄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快中欧班列扩容提质步伐,积极探索新线路、打造集散枢纽、服务产业发展,推动通道建设与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持续为重庆外向型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