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家港企组团赴渝考察 探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

分享到:

近20家港企组团赴渝考察 探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

2023年10月25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10月25日电 (记者 刘相琳)24日至26日,香港贸易发展局组织近20家香港企业访问重庆,帮助香港企业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推动两地企业深入交流。

  香港是重庆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一大境外投资目的地。目前,香港企业在渝投资项目累计超过3500个,合同外资704亿美元。港资一直占重庆利用外资六成以上。香港目前是重庆第三大贸易伙伴。

  在25日举行的渝港经贸合作发展交流会上,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说,近年来,渝港经贸关系不断深化,香港金融企业纷纷把目光聚焦重庆,在当地开设西部地区总部,为重庆经济腾飞注入动力。香港不但是重庆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是协助重庆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香港贸发局将持续加强与重庆在经贸、文化创意、科创、物流等方面合作,推动更多渝企利用香港贸发局国际展览平台“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叶力娜表示,港资在重庆对外开放上发挥了支撑性作用,希望渝港双方围绕渝港高层会议机制,以及重庆市商务委与香港贸发局战略合作框架,根据重庆所需,发挥港企所长,在金融、科创、商贸物流、文创设计、制造业等领域加强合作,积极推动渝港两地经贸往来。未来,重庆将不断完善投资环境,推动市场化改革,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努力打造西部地区营商环境标杆地,让企业家们在重庆投资更加安心舒心放心。

  TFP Farrells建筑设计事务所在内地和香港设计了多个地标建筑。该事务所董事李国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香港因地理优势,很早就与东盟国家有着密切的经贸往来。该事务所很早前就进入新加坡、印度等地发展,在东南亚市场也有着丰富的经验,重庆设计企业在科技、创新等领域有着明显优势,希望在设计行业携手渝企共同开拓东盟市场。

  据了解,此次访渝的香港经贸代表团主要来自金融、物流、专业服务、创新科技等行业。访渝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长安全球研发中心、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全方位了解重庆投资机遇和营商环境。(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