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落地重庆 赋能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分享到:

西南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落地重庆 赋能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2023年10月26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0月26日电 (梁钦卿)西南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简称“西南华大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时空病理学术交流会26日在重庆金凤实验室举行,来自全国科研院所、医院、高校的专家学者们与会,探讨时空组学技术在病理研究上的最新进展。

10月26日,西南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重庆金凤实验室举行。梁钦卿摄

  时空组学技术是当前探索生命科学领域前沿的利器。华大集团作为时空组学领域的重要推动者之一,自2020年推出自主研发的时空组学技术Stereo-seq以来,已成功助力胚胎发育、器官再生、疾病病理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取得重要突破。

  华大集团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汪建表示:“在生命健康领域,华大和重庆开展了系列合作,包括共建金凤·华大时空组学中心、与重庆大学合作沙漠改造项目等,希望西南华大研究院能够成长为全球引领性的数字化时空病理平台,为病理诊断、疾病发生机制等作出重要贡献。”

  重庆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明炬介绍,重庆作为我国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正在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向千亿级产业发展迈进。相信依托重庆在生命健康、医学检验等领域的资源优势,西南华大研究院将助推重庆的时空组学产学研协同创新蓬勃发展。

  本次会议上,西南华大研究院还与金凤实验室进行签约,双方将基于华大时空组学技术进行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技创新地。同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等方面,西南华大研究院也分别与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签署合作协议,与重庆高校积极建立合作关系。

  未来,西南华大研究院将以重庆生命健康、医学检验等领域优势资源为依托,聚焦前沿科学和临床问题,以全球领先的时空组学为核心,以生物信息为支撑,以临床需求为导向,面向全国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建设以时空病理研究为特色的新型研发机构,助力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打造聚集全球顶尖时空组学人才高地、世界一流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学术高地,助推重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