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强市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902.3亿元

分享到:

重庆交通强市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902.3亿元

2023年11月13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1月13日电 (张旭)记者13日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自2021年开启交通强市建设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4902.3亿元,占“十四五”规划投资8500亿元的57.7%。

  重庆市交通局预计,到2023年底,三年将累计完成投资5293.1亿元,实现交通投资超预期增长目标,成为拉动该市投资增长的重要动力。

11月13日,白居寺长江大桥,桥上跑汽车,桥梁中间是不载客试运行的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桥下为长江航道。张旭  摄

  重庆市交通局预计,到2027年,重庆交通发展将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由建设管理并重向强治理优服务转变,由传统要素驱动向数字变革驱动转变,由高能耗高排放向绿色低碳经济转变,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能级大幅提升。

  重庆市交通局表示,将继续启动一批项目,支持交通强市建设。

  接下来,重庆将增线扩能西部陆海新通道。力争启动黔江至吉首高铁、渝贵高铁、重庆都市圈铁路西环线等项目建设,谋划重庆至宜宾沿江铁路等项目,形成西部陆海新通道在重庆东、中、西三线贯通运营的联动发展格局。

2023年10月,西渝高铁铁峰山隧道的一处建设现场。张旭 摄

  此外,重庆还将高质量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力争中欧班列(成渝)累计开行量超3万列;将建成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开工建设重庆新机场,持续加密国际航线。

  在织密区域交通网络方面,重庆将建成成渝中线、渝昆等6条高铁,新开工渝宜等4条高铁,积极推进兰渝、万黔等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到2027年,重庆高铁通车里程将突破1900公里,形成10条高铁对外大通道,基本实现3小时周边省会城市畅达、6小时北上广通达。(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