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可办理离境退税商店增至74家

分享到:

重庆可办理离境退税商店增至74家

2023年11月15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1月15日电 (梁钦卿 牟馨馨)重庆市税务局15日对外公布,随着重庆市今年新增6家离境退税商店,全市离境退税商店已增至74家,为吸引客流、拉动消费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口岸国际航线加快恢复,出入境客流持续攀升,重庆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迎来增长。数据显示,重庆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今年来累计60余笔,累积办理离境退税超30万元(人民币,下同)。

  “离境退税是对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且符合退税条件的个人物品退还增值税的政策。重庆今年新增了6家离境退税商店,进一步促进重庆旅游消费市场的发展。”重庆市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局长兰庭义介绍,这些离境退税商店主要集中在渝中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和南岸区等。

  “申请成为退税商店只需要3个基本条件,其中较为重要的一项是需要纳税信用等级在B级及以上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兰庭义介绍,其余两个条件分别是安装、使用离境退税管理系统,及时、准确向主管机关报送相关信息;退税物品账目单独核算。

  “店铺每月销售收入超过300万元,今年8月申请成为离境退税商店后,客流量明显增加了。”诺悠翩雅(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重庆第一分公司店铺经理陈婷说,全球消费及旅游环境逐渐回暖,成为离境退税店铺能吸引更多境外旅客。

  境外旅客在重庆离境退税商店购买的物品,可按规定申请增值税退税,退税率为11%。符合条件的旅客只需要在离境退税商店购物时办理退税申请手续,后由本人携带所购物品、个人证件及相关退税资料,在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离境口岸隔离区内的指定退税地点,即可办理退税手续。

  兰庭义表示,重庆税务部门将持续拓展全市离境退税商店的规划布局,欢迎有意愿、符合条件的商店申请成为离境退税商店,税务部门也将为境外旅客提供高效、便捷的退税服务,助力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完)

【编辑:刘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