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批定制化数据产品签约交付

分享到:

重庆首批定制化数据产品签约交付

2023年12月29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2月29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长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开业暨数据资产入表启动活动29日在重庆长寿区举行,10个定制化数据产品在现场成功签约交付,这是重庆首批数据资产入表的数据产品。

图为活动现场。李秋晨 摄

  据了解,重庆长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位于长寿高新区,集聚了长寿区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数字赋能中心、数据交易中心三大功能。其中,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和长寿区政府共同建设的数字赋能中心,聚焦重庆市“33618”制造业集群体系,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方向,建设产业数字化赋能、数字化转型问诊服务、数字能力超市三大场景。

  此次签约交付的10个定制化数据产品主要包括时空洞察平台(预警通知)、乡村振兴贷数据产品、政企数据联合助力环境保护数据产品、税务争议案例数据产品、科技企业画像数据产品、时空洞察平台(人流量检测)、化工产业链分析数据产品、卫星遥感数字农业、卫星遥感数字环境、建筑产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等。产品交付后,盈新数字公司作为数据超市运营主体,将于2024年1月正式启动数据资产入表。

  “以前,预警信息只能通过发布系统层级性发布,且只能通知到发布系统内的人,无法实现普遍到户、到人。通过时空洞察平台,就可以直接将预警信息及时发布到受威胁区域的全部市民,能为防灾减灾工作多争取30分钟至1小时时间。”需求方、重庆长寿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数据产品的应用,将有助于长寿区进行气象灾害情况监控,并对监控区域的受影响人群发送实时触达短信,达到防灾减灾目的,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乡村振兴贷数据产品主要通过大数据存储、分布式计算、数据挖掘等技术,分析种植户和养殖户基本信息、经营、补贴、贷款等核心数据,面向金融机构提供长寿区农业数据信息查询服务。”供给方、重庆米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数据产品将有助于金融机构精准获取客户信息进行营销拓展,同时极大地节省了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时间,缓解了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还展示展销了德卡智慧律师应用、基层治理平台、智慧水利平台、明厨亮灶平台、雪亮乡村平台等100件数据产品,受到众多客商青睐。(完)

【编辑:曹子健】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