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韵宁港 醉美同行”宁夏葡萄酒品鉴会在北京举行

分享到:

“葡韵宁港 醉美同行”宁夏葡萄酒品鉴会在北京举行

2024年01月14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1月14日电 (记者 李佩珊)为进一步推动宁夏、香港两地的交流合作,1月13日晚,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香港驻京办)携手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在北京举办“葡韵宁港 醉美同行”宁夏葡萄酒品鉴会,向海内外推广宁夏葡萄酒。

活动现场。香港驻京办供图

  品鉴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务委员、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杨莉珊表示,此次举办宁夏葡萄酒品鉴会,希望更多香港朋友认识宁夏、了解宁夏,助力推广宁夏葡萄酒出海走向世界。同时,希望能以酒为媒促成宁夏、香港的餐饮、酒店、文旅等领域多元合作商机,让两地携手共进。

  香港驻京办主任郑伟源表示,香港作为世界上主要的葡萄酒贸易中心,与宁夏在葡萄酒产业的合作前景无比广阔。他呼吁国内外机构和企业代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国内国际循环重要节点的角色。

  活动特别邀请了香港专业侍酒师协会相关负责人现场推介宁夏具代表性的葡萄美酒,出席活动的嘉宾还包括100位来自国内外机构、企业、酒店以及餐饮行业的代表。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中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经过近40年的发展,宁夏酿酒葡萄种植总面积已达到60.2万亩,生产葡萄酒达到1.4亿瓶,综合产值达到400亿元人民币以上,并多次在国际大赛上获得各类奖项。凭借其独特的风格和卓越的品质,宁夏葡萄酒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逐渐成为餐桌上的新宠,引领着新的时尚生活潮流。

  近年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在港澳地区影响力越来越大、名气越来越响。2023年以来,宁夏葡萄酒管委会组织多家酒庄参加香港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并同步举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在港推介会。宁夏还在澳门联合永利皇宫酒店举办宁夏葡萄酒推介品鉴会,港澳企业家也多次组团来宁考察葡萄酒产业,双向交流合作日趋频繁。(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