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籍机长的春运:在万米高空护航万家团圆

分享到:

韩国籍机长的春运:在万米高空护航万家团圆

2024年02月29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2月29日电 题:韩国籍机长的春运:在万米高空护航万家团圆

  作者 张旭

  重庆、上海、海口、南京、福州、武汉、天津、太原……2024年春运,在中国民航效力的韩国籍机长李旭铜(Lee uk)驾驶飞机,往返于各大城市之间。近日,李旭铜在重庆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称,到中国从飞近8年,很高兴从事这样一份职业,在万米高空护航了万家团圆。

图为李旭铜正在工作。周朕 摄

  李旭铜今年54岁,是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机长。来中国前,他曾是韩国空军飞行员,退役后转行为民航飞行员,驾驶过波音747等机型,先后在澳大利亚、越南、柬埔寨等地执飞,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的民航机长。

  因为“喜欢探索更多的不同”,也因为中国和韩国“文化相近、地理位置相近”,李旭铜来到中国从飞。“在中国工作的外籍机长不在少数,仅我们公司就有20多个外籍机长,还组建了专门的外籍机队。”李旭铜说,机队里还有自己的韩国老乡,平日里,来自东西方的机长们,还可以轮着过圣诞和春节。

  春运,让所有交通从业者都很忙碌,机长也是如此。“在忙碌的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状态。”李旭铜表示,中国民航及各大航司对飞行员的飞行时长、休息时长、身体状态等有严格要求,总的来说是“忙而有序”。

  2024年春运至今,李旭铜执飞了30余个航段(飞机一次起降为一个航段)。“作为机长,手握操纵杆,就必须对机上旅客负责。”李旭铜说,每当航班顺利到达,看到旅客微笑着踏上回家路,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图为李旭铜在工作期间,偶遇下雪天气。周朕 摄

  工作的同时,也要兼顾生活。春节期间,因为父亲生病,李旭铜还向公司请假回韩国探了次亲。“公司有从郑州直飞韩国的飞机,我回家还可以享受员工票价,很实惠。”李旭铜说,经过短暂休整,再回到岗位,感觉更“稳”了。

  独自一人在中国生活,李旭铜培养了很多兴趣爱好,如跑步、飞无人机、网上购物等。他笑称,自己是一个“购物狂”,看到心动的东西就停不下来。露营装备、啤酒、充电器、螺丝刀、汽车配件、韩式鱿鱼……他的购物清单可谓琳琅满目,他说,自己的购物经验很丰富,借助图片和翻译软件,经常买到惊艳又实惠的东西。

  在飞来飞去的工作和生活中,李旭铜也感受到了中国的点滴变化。“以前机场多数很小,城市也没有很高的建筑物。”李旭铜说,机场、城市建筑越来越漂亮、大气,交通设施也逐渐完善。

  按照中国目前的相关法律规定,李旭铜还有6年就要退休。未来,李旭铜希望在自己所喜爱的岗位上,工作至退休。之后,如果有机会,他也会回到中国,游览自己工作期间俯瞰过的大好河山。

  还有几天,2024年春运就要结束了。作为运输从业者的一员,李旭铜也相信自己可以在机长岗位上“站好最后一班岗”。他觉得很荣幸,能够和同事们数年乃至数十年如一日,在万米高空守护旅客的回家路,为万家团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