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涨成交创新年新高 蓝筹红盘央企重组趋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收涨成交创新年新高 蓝筹红盘央企重组趋热
2009年01月16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五涨逾百分之一,昨日走低的蓝筹股突现大红盘,而两市交投持续踊跃,较昨日又激增两成,刷新新年成交纪录。分析人士指,央企并购重组很可能成为今年上半年的最大投资机会。

  沪指周五收报一九五四点,涨三十四点,涨幅百分之一点七八,深成指收报六九一七点,涨一百一十九点,涨幅百分之一点七五。两市成交一千四百九十亿元,较周四激增两成,创下开年以来新高。

  蓝筹大红盘,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两只收绿,收涨的大蓝筹普遍跑赢大市。中国石化涨逾百分之三,中国石油涨近百分之二。金融股表现强劲,海通证券涨逾百分之七,招商银行涨逾百分之五,中国人寿涨近百分之四。

  监管层近两日给出的股市政策定调中,明确重提推出创业板和融资融券试点,继续刺激券商股的表现。此外,摩根大通昨夜宣布四季度仍有净利,高出市场预期,亦给担忧金融危机恶化者不小的安抚。

  不少业内人士判断经济下滑及通货紧缩之际,股市仍有机会。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这一机会在于通缩时期股市的估值提升。鉴于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前景仍不明朗,牛市尚缺基本面支持,并购重组等将成为股市投资主线。

  全流通格局渐成、股票价值相对低估、政策鼓励,将推动行业重组“洗牌”。政府推动将是未来央企重组的主要动力,分析师看好国家需要绝对控制和相对控制的行业整合。

  不过谈论弱势投资机遇的同时,短期大市仍难以看多。德邦证券分析师表示,中国包括降息在内的政策预期依然难以承受市场的众多压力,市场处于政策利好和经济走势的持续较量中,经济基本面走低对市场将形成长久的压制。(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