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量资金飞奔入市 A股“红包”行情可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增量资金飞奔入市 A股“红包”行情可期
2009年01月18日 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A股市场挺住了周边市场不振的影响而出现持续逞强的态势,看来,短线A股市场仍有相对乐观的预期,“红包”行情的确可期待。

  本周A股市场的如此强势,一方面得益于宽裕的资金面,另一方面则得益于热点轮动,其中主要有三大主线牵引着热点的演变趋势,一是新能源主线。近期市场围绕着新能源的混合动力汽车反复做文章,其中涌现出中信国安、西藏矿业等诸多牛股。在本周后半周,福田汽车、中通客车等拥有混合动力汽车优势的品种也迅速逞强,形成了一波又一波的反弹冲击波。

  二是产业振兴计划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这主要体现在汽车、钢铁等行业,其间汽车股、钢铁股均一度成为盘中的领涨先锋,较好地抵消了周边市场不振所带来的心理压力。与此同时,对装备制造等振兴计划的预期也在本周末有所体现,比如说本周五的昆明机床、西北轴承等装备制造业品种也是反复活跃,在一定程度上聚集了市场人气,加速了A股市场的弹升趋势。

  三是本周末的金融股主线。由于金融股在近期一直落后于大盘,但毕竟宏观数据的转好等因素,金融股存在着较大的涨升能量。与此同时,金融概念股,尤其是参股券商概念股等品种在2007年下半年调整以来,一直未有较好的反弹机会,入驻其中的套牢资金也有着极强的生产自救欲望,如此诸多合力就使得本周末金融概念股释放出惊人的做多潜能,雅戈尔等品种更是涨幅居前,从而牵引着A股市场出现活跃的走势。

  而这些市场热点的轮动,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当前各路资金均能够找到后续援军,至少可以争取到存量资金的关注度,故有观点认为,本周的上述热点轮动其实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非常宽松,板块的活跃度、个股的弹性迅速提升,这可能也是A股市场强势的一个标志。

  综上所述,笔者倾向于认为近期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活跃的趋势,一方面热点轮动特征有望将A股市场重心继续抬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节前市场参与各方的确有着营造祥和氛围的可能性,所以,节前A股市场基本无忧,红包行情相对乐观。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相对积极地跟踪强势股,其中有两类个股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一是代表着产业发展方向的品种,新能源的混合动力汽车,包括上游也包括进入产业化预期的品种,中通客车、福田汽车等品种可跟踪。再比如航天军工业务,尤其是航天业务,中国卫星等个股的发展前景依然乐观,可跟踪。二是拥有诸多产业优势的品种,比如德美化工拥有诸多优质公司股权,发展势头相对活跃,可持有。再如青海华鼎等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引导的个股,可跟踪。另外,对于红宝丽、国统股份等业绩相对确定增长的个股也可跟踪。(金百灵投资 秦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