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贼闯入古墓离奇“中机关” 摔死或中毒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盗墓贼闯入古墓离奇“中机关” 摔死或中毒身亡
2009年01月17日 13:32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人中4人进入古墓时因摔跌和中毒毙命,行迹败露后6嫌犯被苏皖警方联手抓获

  1月12日至16日,天长市公安局和江苏省盱眙县、太仓市、昆山市警方联手出击,成功地破获了一起跨省盗掘古墓葬案件,14名作案人中,4人死于墓中,目前,已有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1月12日晚上8时许,天长市公安局铜城派出所所长胡长俊带领民警张峰、何平、张磊巡逻至铜城轧花厂附近时,发现一辆灰色本田轿车十分可疑。经检查,在轿车的后排座位及后备厢内发现两具男尸,均非正常死亡。

  经警方侦查,死者分别为江苏省盱眙县马坝镇农民赵某某和南通市开发区居民顾某某,一人为摔死,另一人可能为某种毒气中毒身亡。而灰色本田轿车车主张某系江苏太仓市陆渡镇人,经过大量艰辛的调查,警方得知本田轿车车主张某与其同乡毛某某有可能在盱眙县盗挖过古墓葬。经过太仓、昆山和天长警方的联手工作,毛某某于1月13日晚在太仓落网。1月14日上午,车主张某也在太仓归案。

  初步调查证实,2008年4月份,在江苏省盱眙县马坝镇农民赵某某的鼓动下,张某、毛某某和南通市开发区居民顾某某等人密谋到盱眙县马坝镇东阳村与天长市铜城镇北岗村交界处盗掘古墓葬,并购买了专业盗墓工具。这伙盗墓贼昼伏夜出,挖了近两个月,被盱眙当地的居民吴某某等人发现,盗墓活动不得不停止。经过多次交涉和讨价还价,与盱眙人吴某某、王某某,江苏洪泽人刘某某以及河南省平顶山人田某某等人达成协议,14名来自不同省份的盗墓贼分成5个股东,分工协作,分别集资,添置了盗墓工具,又自制了炸药,继续盗挖古墓葬。

  2009年1月4日凌晨,这伙人终于打开了太云山上的一座古墓。贪婪的盗墓贼急不可耐,先后进入古墓,何某某、刘某某、赵某某和顾某某分别摔死和中毒死亡。

  一下子死了4个同伙,其余盗墓贼都慌了手脚,张某将赵某某、顾某某的尸体运至天长市铜城轧花厂附近后,扔掉汽车钥匙,惊慌逃离。其他同伙也将另外两具尸体藏匿后,分别作鸟兽散。

  苏皖警方乘胜追击,河南人田某某以及江苏人吴某某、王某某、魏某于1月14日晚上被抓获归案。1月16日,此案已经移交给江苏省盱眙县警方侦查处理。(安徽商报 通讯员许开踟 张本标)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