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行副行长王新被调查 董事长李若虹已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发行副行长王新被调查 董事长李若虹已辞职
2009年06月26日 07:5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发行副行长王新被调查获证实 5位员工被调查

  广发行董事长李若虹辞任 董建岳接任

  昨天市场传出消息,广发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兼首席整合官王新近日被当地检察机关带走。与王新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广发行资产管理部一名副总经理,资产管理部负责处置银行不良贷款、保全信贷资产。另有两位相关人士也在检察机关的调查中。

  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司法部门于6月5日搜查了王新的家和办公室,案件事关广发行重组过程中的不良资产处置问题。

  王新是中国人寿派出的执行董事,去年在广发行重新确定的高管架构中,为七位副行长之一,主管广发行整合、人事和科技方面的相关业务。

  广发行曾在2004年启动重组,2005年下半年引入竞标,2006年11月引入花旗、中国人寿等组成的财团。在这两年的广发行引资重组过程中,王新担任了重要角色,有分析人士猜测,王新此次被查,与重组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违规操作有关。

  王新被查当天,执掌广发行十年的董事长李若虹,以健康原因和配合上级要求调动为由,提出辞职申请。广发行董事会本周一表决通过了李若虹的辞职请求。

  李若虹辞职之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原行长董建岳空降广发行,接任董事长职位。

  记者昨天就此致电广发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