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8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十一”七天长假中国旅游收入六百四十二亿元
2007年10月08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 (记者 周音)今年“十一”黄金周,中国共接待旅游者一点四六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九点六;实现旅游收入六百四十二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八;旅游者人均花费支出为四百四十一元。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今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此次黄金周所实现的六百四十二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为二十九点四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九;铁路客运收入达十四点八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五;三十九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二百八十八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三百零九亿元。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市场秩序安全有序。各地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对“十一”黄金周做了精心部署和准备,旅游市场和安全工作保障有力,成效明显。各地共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二起,造成二名游客死亡,是历年“十一”长假旅游安全事故和游客伤亡最少的一次。十月一日至七日,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旅游投诉二百七十八起,旅游投诉率明显降低。没有接到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重大投诉。

  增长方式明显转变。今年“十一”黄金周在出游人数基本持平的情况下,旅游收入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出游方式更趋多样。一是散客出游规模较大,二是自驾车旅游成倍增加,三是中短线旅游进一步升温。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在国家旅游局近两年推出“乡村游”及“和谐城乡游”主题宣传年活动的引导下,乡村旅游已逐渐成为城镇居民出游的主要形式,给广大农民带来实惠。


编辑:邱观史】
相关报道
·十一黄金周接待旅游者1.46亿人次 旅游收入642亿
·十一黄金周中国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达587亿多元
·福建盘点“十一”黄金周:金马澎市场前景广阔
·台农业因罗莎台风损失十一亿元 香蕉水稻受创重
·"十一"长假中国救捞机构成功救助遇险人员75名
相关专题:2007年十一“黄金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