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8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十一黄金周接待旅游者1.46亿人次 旅游收入642亿
2007年10月08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10月8日下午,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07年“十一”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1.46亿人次,比2006年“十一”黄金周增长9.6%;实现旅游收入642亿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14.8%。

  根据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制定的《“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调查制度》的要求,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对辖区内“十一”黄金周的接待规模和效益进行了统计调查。经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汇总,结果如下:

  (一)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1.46亿人次,比2006年“十一”黄金周增长9.6%;实现旅游收入642亿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14.8%;旅游者人均花费支出441元。

  (二)“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全国接待的1.46亿人次旅游者中,过夜旅游者(仅限于住在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为3761万人次,比2006年同期增长10.4%;一日游游客为1.08亿人次,比2006年同期增长9.3%。在所实现的642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29.4亿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19.9%;铁路客运收入14.8亿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12.5%;39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288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309亿元。

  (三)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北京、天津、承德、秦皇岛、沈阳、大连、长春、吉林、哈尔滨、上海、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黄山、厦门、南昌、瑞金、青岛、洛阳、武汉、长沙、张家界、韶山、广州、深圳、桂林、海口、三亚、重庆、成都、广安、贵阳、遵义、昆明、西安、延安、银川等39个重点旅游城市,“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5953万人次,其中过夜旅游者(口径同上)为1424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4529万人次,比2006年同期均有增长。

  (四)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119个旅游景区(点),“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接待1655万人次,门票收入7.61亿元。

  (五)“十一”黄金周期间,39个重点旅游城市监测的181家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65.70亿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18.3%;监测的177家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10.8%。


编辑:邱观史】
相关报道
·昆明:“彩信记者”黄金周拍下“无奈镜头”(图)
·黄金周“惯性”催涨 中国股市节后“开门红”
·黄金周看车市:卖的基本满意 买的喜欢“直降”
·李毅中:"黄金周"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相对平稳
·汽车商争抢“金九银十” 黄金周购车渐成新时尚
·十一黄金周中国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达587亿多元
·福建盘点“十一”黄金周:金马澎市场前景广阔
相关专题:2007年十一“黄金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