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监会:2009年将推动电价改革 电企经营困难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监会:2009年将推动电价改革 电企经营困难增加
2009年01月13日 08: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电力监管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09年将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加快电力市场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推动电价改革,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工作。

  电价机制问题作为电力体制的首要部分,其改革的推动一向举足轻重,也为大家所普遍关注。“市场煤、计划电”被业内人士视为煤电体制极为不协调的主要表现。在用电需求大幅回落,煤炭价格回落、电力企业再度面临巨额亏损的2009年,推动电力价格改革面临复杂的形势和严峻的考验。

  电监会还表示,将强化电力安全监管和电力应急管理,努力实现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全面加强电力市场监管,规范电力市场秩序,要加强电力预警预测,加强市场准入监管,加强市场运营和电网监管,加强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加强电费结算监管,开展跨区跨省交易情况监督检查。加强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加强供电监管,建立完善供电监管的社会监督体系,加强对跨区域输电线路投资、成本、价格及运营情况的审核和监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全社会用电量、发电量和机组利用小时将继续下降。会议指出,受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去年10月以来,我国电力供需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电力供需矛盾从供应紧张转变为一时性的需求不足。受此影响,今年全社会用电量、发电量和机组利用小时将继续下降,加之煤电价格矛盾并没有得到合理解决,电力企业经营困难增加。(叶勇)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