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落户上海川沙获证实 当地将建空港新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士尼落户上海川沙获证实 当地将建空港新城
2009年01月14日 07: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9日,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正式宣布,计划联同上海市政府,在浦东兴建全球第6个迪士尼乐园,现正拟定一份申请报告,将提交中国政府审批。据悉,这个筹划中的项目,上海市政府下属企业将持股57%,迪士尼公司持股43%。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5平方公里,耗资不超过244.8亿元人民币,最快可在2014年落成启用。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点击观看视频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浦东把迪士尼谈下来也不容易。”1月13日下午,上海市有关领导在参加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浦东新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透露。

  在分组审议时首先发言的浦东新区川沙功能区域党工委副书记、川沙新镇镇长于勇表示,川沙新镇围绕浦东机场成为亚太枢纽港的定位,同时考虑大的主题公园建设这么一个背景,建议把川沙新镇定位为上海的空港新城,并将其纳入上海市重要发展战略。

  1月9日,迪士尼公司发布声明称,将把与上海市政府共同拟定的申请报告提交中国中央政府审批。同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迪士尼总部与上海市政府签订了关于迪士尼项目的框架协议。据了解,这个主题公园项目预计耗资244.8亿元,一期占地约1.5平方公里,最早将于2014年对游客开放。

  据了解,川沙地区面积约为2.7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接近33万人,目前很多土地都还没有开发。此外,地方交通配套网络已经基本成型,包括地铁2号线、磁悬浮、机场北通道等。

  于勇透露,空港新城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而空港保税区已经申报国务院,保税区的7个项目也已经开始进行大规模建设。他说,希望由市政府综合部门牵头,研究论证川沙空港新城规划,明确川沙空港新城的重要定位,完善上海市的发展战略。(记者 吴芳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