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A股春节前或难有大机会 将保持震荡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称A股春节前或难有大机会 将保持震荡格局
2009年01月05日 15:2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2009年第一个月,沪深两市行情会如何演绎?包括申银万国、海通证券等在内的机构日前均发布了1月份策略报告。多数机构认为,由于糟糕的2008年报和2009年一季度业绩,春节前的1月份股市行情依旧将保持震荡格局,难以轻言乐观。

  指数或在1750-2000点震荡

  申万研究员蒋健蓉认为,目前工业企业利润尚难走出低谷,最差的情况要到2009年二季度才能出现,因此股市1月份不会好转。

  上海证券研究员屠骏则表示,1月份将上演政策暖流对抗业绩数据的走势,1月份将继续推出刺激消费的后续政策以及行业扶持政策,但上市公司年报以及季报的悲观预期将使得市场不断承受负面冲击,预计股指将弱势震荡,重心小幅下移,核心波动区间在1750-2000点。

  国联证券的研究员肖彦明则乐观地认为,从2001年至2008年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效应在每年春节前一周内有集中的体现,且包括商贸、食品、家电、餐饮旅游等行业有超额收益。

  关注小盘股的结构性机会

  海通证券策略研究员陈久红表示,2009年第一季度良好的政策环境会对股市形成底部支持,但国内外宏观经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不确定性以及日益增大的解禁减持压力又会制约股市的上行空间,上证指数上行空间的拓展有赖于基本面的显著改观。

  屠骏则建议,1月份投资者该采取整体防御与前瞻性把握战术性反弹并重的策略,投资者可以超配医药、电信设备等抗周期的行情,尤其是重组预期与IT类小盘股的交易性机会。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