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板块或成二月行情主角 独特优势注入补涨动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T板块或成二月行情主角 独特优势注入补涨动能
2009年02月03日 10:26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迎来了指数微红,个股大红的开门红走势特征。其中ST股也借助于这一走势特征而大放异彩,ST琼花、ST国药等品种反复活跃并迅速封于涨停板,至收盘时,共有44家ST股达到5%涨幅限制,看来,ST股有望成为二月行情新主角。

    独特优势注入补涨动能

  对于ST股来说,他们的强势主要在于两方面的信息,一是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预期,使得新股首发迟迟未能开闸,这使得那些迫切需要上市的企业急需要壳资源,这无形中抬升了壳资源的价值,故一向以壳资源著称的ST股在近期成为资金相中的新强势股也在情理之中。

  二是市场关于证券市场功能的再认识,也助力各路资金关注起ST股的壳资源价值。毕竟证券市场除了融资的功能,还是一个就是资源配置的功能,也就是说资源优化配置的平台。相关市场各方在近期开始围绕这一再认识作出了诸多努力,出台了一些效应长久的政策。比如商业银行的新业务规则规定商业银行信贷资金可以进入二级市场为并购服务,赋予ST股更强的炒作预期。

  与此同时,当前ST股也面临着较佳的炒作契机,因为历史经验显示,一旦ST股的业绩风险释放殆尽,意味着短线ST股将没有进一步的利空袭击,故各路资金将加大对ST股的炒作力度。而由于年报的业绩预告制度使得ST股的年报业绩风险释放时间,从年报公布后提前至元月底、二月初,故ST股的炒作有着一定时间基础。

    两大角度挖掘ST强势股

  有观点认为,在以往行情中,每当ST股火爆之际,也是一轮行情结束之际。这一观点或有偏颇,因为ST股并非是投机炒作,其间也蕴含着一定的价值挖掘的意义,不少超级牛股的前身就是ST股。目前A股市场面临着较强的政策底,在上下两难境地下,拥有重组题材想象的ST股有望登台表演。

  可从两个角度出发挖掘ST股,一是小市值的ST股,由于小市值的ST股重组难度相对较低,注入一笔盈利能力较为丰厚的资产就可以使得ST股基本面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故小市值的ST股往往股价弹性更足,更易带来投资机会,比如说ST建机、ST琼花、ST天龙、ST国药等品种。而且历史走势也显示出,市值在5亿元的小市值品种,是套不住人的,即便短线下跌,也会在未来的活跃行情中迅速逞强而解套,故可跟踪小市值的ST股,

  二是未股改的ST股,这相当于也提供了一个安全边际,比如说SST张股、SST新太、SST陕长岭等品种,此类个股拥有一定的股改预期,有利于未来二级市场股价的活跃。 (金百灵投资)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