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家大公司26日半天裁员人数已达4300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多家大公司26日半天裁员人数已达43000人
2009年01月27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各大公司本月底陆续公布去年的财务报告,在金融风暴打击下,各公司加速缩减成本行动,单单美国时间26日上午,多家主要公司宣布的裁员总额,已经达到43000人。

  根据《华盛顿邮报》等美国媒体的报道,单单伊利诺伊州的“加特皮拉耕耘机公司”(Caterpillar Tractor Co.)今天就宣布将精简两万人、再加上“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telecommunications company)电讯公司裁减7000人、以及“辉瑞药厂”(Pfizer)与“惠氏药厂”(Wyeth)合并预估裁员8000人以上、还有“家得宝”(HomeDepot)居家用品建材零售商也将减少7000人。

  加特皮拉耕耘机公司从去年10月到12月获利跟前年同期比起来,减少32%,金额约为6亿6100万美元。该公司预估今年(2009)年将减少20%获利。公司表示,裁员目的是为新年度节省12亿美元。

  报道指出,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公司的人事精简方案将分几波裁员,以及其中多少属海外分公司的成员。

  本月底各公司陆续将公布2008年的财务结果,为了反映金融海啸导致的经营不利,各公司扩大也加速节省成本的行动,对新年度发展降低期望。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