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全球IPO遭遇10年来最差开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月份全球IPO遭遇10年来最差开局
2009年02月04日 14:0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份,全球IPO总量仅为9100万美元,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水平的1%

  席卷全球的次贷危机导致各国的股票价格大幅下跌,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也出现了大幅衰退的情况。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1月份,全球IPO总量仅为9100万美元,这一数字仅仅是去年同期水平的1%,创下了近10年以来的最差开局。

  去年1月份IPO市场盛况空前,全球公司通过IPO共募集的资金达到87亿美元,创下了历史上单月集资量之最。但在今年整个1月份,竟然没有一家公司在全球最主要的两大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通过IPO募集资金。在所剩无几的新IPO中,香港海峡石油化工控股和印度尼西亚AMRT公司成为两家IPO规模最大的上市企业。

  上周三,全球最大的婴儿奶粉公司美赞臣表示,该公司计划通过IPO的方式募集最多6.9亿美元资金,若成功上市,将成为自去年11月份以来美国市场上的首次IPO。不仅如此,这一交易也将成为自去年4月份美国用水工程协会发行13.6亿美元新股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桩IPO交易。市场研究机构Bernstein的分析师表示,美国IPO市场直到2010年都将难以见底。

  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冲击不仅造成了全球经济增速大幅度放缓,更造成了信贷市场的极度低迷,将各大企业推入了衰退的深渊,各家企业都在努力寻求投资者的注资。另外,全球股票市场的动荡程度不断增加,也使得各大基金公司经理人退避三舍,不愿承担过多的风险。有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评价金融市场风险程度的VIX指数上升至创纪录的55.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一倍多。  (记者 吴家明)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