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揭露12岁女童遭轮奸 嫌疑人因证据不足获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帖揭露12岁女童遭轮奸 嫌疑人因证据不足获释
2009年02月03日 13:42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秀秀家属讲述事情经过记者韩亿国/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年春节,易门县浦贝乡新街子村的王卫夫妇是在“悲愤和绝望”中度过的,2008年12月12日,12岁的女儿秀秀(化名)遭3名本村村民强暴,但由于证据不足,玉溪市易门县检察院对三名嫌疑人不予批捕。按照法律程序,警方用足30天的刑侦羁押期后,只能对三名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站在新建的养殖场,望着山脚下女儿被强暴的地方,王卫说,他至今都不敢朝那个地方多看,因为看了以后,自己禁不住会浑身颤抖。由于对警方的“取保候审”措施不理解,王家向各级部门投递了申诉材料,并请人在各网站发帖。1月31日晚,他们甚至将申诉材料贴到易门县城各个角落,秀秀的遭遇瞬间从村子传到了县城。

  12岁女孩遭遇不测

  以前,王卫在自家临街住所开了一个餐馆,去年5月12日,又在小镇对面的山上办起了养殖场,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老公在这一带也算是个能人吧。”徐映凤如此评价自己的丈夫。如果女儿没有遭此不测,2008年12月12日对王卫夫妇来说,只不过是一家人平静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一天。

  办了养殖场,全家人都搬到了山上,留下70岁的母亲在街上的房里守家。每天晚上,秀秀吃完晚饭后都会下山看看奶奶。事发当晚7点多,秀秀吃完饭就下山了,和遇到的小伙伴在街边玩起了纸牌,玩完以后,她独自往奶奶的住所走去。“前面来了一个人,他用木棍朝我脑门打来,后面又来两个人架着我。”秀秀回忆说,那晚的月光特别亮,她能看清这三个人。三个人把秀秀拖到一座无人居住的房子背后,借着房后的一堆草,对其实施了性侵害。

  在山上养殖场的王卫夫妇并不知道女儿在街上竟遭此不幸。当晚9点多,女儿仍然未归,两口子下山询问母亲后才得知,女儿并没有回去。一家人沿着小镇的大街小巷开始连夜找寻,他们大声呼喊着孩子的名字,却没有任何回应,遍寻未果后,当夜11点左右,他们报了警。浦贝乡派出所民警陪着王家找孩子,直到次日凌晨2点左右,仍然找不到孩子的踪影。女儿一夜未归,王卫夫妇拖着疲惫的身子回了家。

  出事后仿佛变了个人

  12月13日凌晨5点多,王卫的母亲慌慌张张地跑上山说:“快点起来!女儿被人强暴了,你们俩还在这里睡大觉!”老人家慌乱地大声叫醒王卫夫妇。老人说,当日凌晨5点20分左右,秀秀回到了奶奶的住所,衣服凌乱,一直喊肚子痛。经过一再追问,才得知秀秀一夜未归的原因——遭本村三名年轻男子强暴。秀秀告诉奶奶,家长们在找寻自己的时候,她也听到了家人的呼喊声,但三名男子威胁她,要是她敢应声,就用木棍敲死她,秀秀才不敢出声。大约四五点左右,秀秀被冻醒,摸黑回到了家。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秀秀的遭遇很快就在小镇里传开了。回到学校,同学们都会以此来取笑她,徐映凤还到学校大吵了一场。“这样乱说我家姑娘,她还小,今后她该怎么办啊,下学期孩子就要升初中了,能不能继续上学都成了问题……”说到这里,徐映凤顿时泪眼婆娑。

  出事以后,秀秀仿佛变了个人。王卫说,以前开餐馆的时候,他经常会使唤孩子帮忙搭手,活泼好动的秀秀总是高高兴兴地来帮忙。现在秀秀只是成天呆在家里看电视,让她帮忙搭手也“龇牙咧嘴”的,变得容易发怒。望着孩子遭强暴后变形的身材,两口子愁容满面。

  嫌疑人未被批捕

  2008年12月13日当天,王家带着孩子到易门县做妇科检查,到易门县公安局做笔录时,他们见到了三名嫌疑人吴某某、葛某某、艾某某。王卫说,三名嫌疑人中,一人21岁,其余两人都是19岁。

  案发20天后,王卫带着女儿到易门看守所指认嫌疑人。“他们把三名嫌疑人分列到三排人中,每排有10人,都是光头,女儿一眼就认出了这三个人,我们以为他们肯定会被关起来的。”可是到了2009年1月18日下午,当地公安局工作人员上门通知,由于证据不足,检察机关不予批捕,将对三名嫌疑人实施取保候审措施。

  三名嫌疑人出入小镇,刺激着王家脆弱的神经,王家搞不明白,怎么又把人给“放出来了”呢?王家认为“申冤无门”,他们不断给玉溪市各级领导写信,只有小学五年级文化水平的王卫还委托朋友到各大论坛发帖“申冤”。1月31日晚,一家人又拿着打印出来的材料,张贴到县城的各个角落。“我们要通过这样的手段,引起公众的注意。”

  玉溪副市长督办此案

  “取保候审是五种刑事强制措施之一,并不意味着此案就已经结束。相反,我们将会加大侦查力度,尽快将事情弄清楚,既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易门县公安局刑侦副局长李贵祥解释说,当地警方从接警、出警、侦查到报捕,每一步都是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来办案,在法律程序上并无任何瑕疵。

  12月13日上午,县公安局派出警员及时赶赴现场勘验、走访当地群众以及当事各方,并带领受害者秀秀到县医院检查。当天中午11点30分左右,警方将三人传唤至县公安局接受调查。按照法律规定,传唤时间不得超过12小时,当天23点30分左右,警方依法对三人实施了刑事拘留。

  “14日晚,三名嫌疑人中一人有一定程度交代,其余两人仍未交代任何问题。”李贵祥说。由于涉及未成年人,案情重大,当地警方高度重视此案,按涉嫌强奸立案侦查。警方多次勘验现场痕迹,反复询问嫌疑人和受害者, 并将受害者衣物送交玉溪市公安局检验。

  1月11日,警方将此案报请当地检方批捕,检方认为此案中侦取的证据、嫌疑人供述以及受害者陈述之间,反映出部分问题不清,所以作出了不予批捕的决定。到了1月18日,当地警方对三名嫌疑人的刑事拘留期已经用足30天,按照法律规定,警方采取了变更手续,对三名嫌疑人实施取保候审。

  “检方对我们的证据作出了不予批捕的决定,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肯定有做不到位的地方。”易门县公安局局长娄勇强坦言,下一步易门警方将加大侦破力度。2月1日,玉溪市派出一名副市长亲赴易门督办此案。目前,易门警方已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侦破此案。

  “12岁的小女孩遭此不幸,我们也十分气愤,家长作出的任何反应我们都能理解,由于证据链不完整,检方作出了不予批捕的决定,公、检、法各司其职,我们尊重检方的决定,我们身后有受害者的眼睛在盯着,无数群众的眼睛也在盯着我们,不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我们誓不罢休。”娄勇强说。(记者李鸿睿)(都市时报)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