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两机关主任为一泡狗尿大打出手 一人住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两机关主任为一泡狗尿大打出手 一人住院(图)
2009年02月03日 08:2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顺建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门口撒了一泡狗尿,岳池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和县计生局办公室主任打架了!最近一段时间,当地不少人对此议论纷纷。昨日,记者赶赴现场调查。据悉,两办公室主任打架一事,已引起当地县委、县人大主要领导关注重视。

  计生局主任:他先冲进我家打人

  昨日是节后上班的第二天。岳池县计生局办公室主任杨顺建的门,是关着的:他在县医院的病床上输液治疗。

  据今年已50岁的杨顺建介绍,1月19日晚,他从成都出差回到岳池吃完晚饭后,和妻子等人正在家中看电视。晚8点20分许,突然听到家中的防盗门被敲得震山响。“刚把门打开,就突然挨了两脚,身上同时中三拳。”醒过神一看,打自己的原来是住在对面的邻居李先智和妻子何某。

  杨说,李先智曾担任过岳池县计生委主任,是他的老上级,现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杨顺建的妻子游某插话说:“在打斗过程中,我退到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准备自卫,后来被赶到的邻居们抢了。见围观和劝架的邻居很多,李先智夫妇才离开我家。”

  李先智为何要对杨顺建大打出手呢?杨顺建说,在派出所作询问笔录时,他才知道李先智认为自家门口的那泡狗尿是他家的狗儿撒的,于是发生纠纷。

  看似为了一泡狗尿,但杨顺建认为这只是引子,双方深层次的矛盾是因为在14年前自己曾举报过时任计生委主任的李先智。“自从举报他之后,李家就一直对我们有怨气。”杨顺建的妻子也说:“我的狗从来都关在家里,咋可能出去撒尿?况且一栋楼有三条狗,凭啥认为是我家狗撒的?”派出所出面后,受了伤的杨顺建住进了县人民医院治疗。“经过医院CT检查显示,有肺撕裂、肺挫伤,多处软组织损伤和皮外伤。”杨说。

  人大办主任:我还挨了打的呢

  昨日上午11时,岳池县人大办公室主任李先智正在办公室关门写材料,“再有三四天,县上就要召开一年一度的人代会了,事情多得很。”

  “我哪里动手打他嘛,我还挨了打的呢!”李说,虽然以前在担任计生委主任期间被杨顺建举报过,但那都是工作上的分歧,“我私下里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头。”大约在8年前,他们成了邻居,虽然平时没有说过话,但也没有什么矛盾。自从去年开始,李先智的家人发现门口先后有10多次出现狗尿。“有人还亲眼看到杨家的狗到我门口撒尿。”

  李说,1月19日晚上,他又发现门口有一大泡狗尿,想到快过年了就很生气,夫妻俩准备到杨家去打个招呼,不要放狗出去乱撒尿。“当敲了几下门后,杨家就冲出四五个人,其中一个壮汉马上把我的脖子卡住,摁在楼梯间。然后有人就开始打我。我好不容易挣脱出来,邻居们这时也赶来劝架了。前后不到1分钟就结束了,况且我也是50多岁的人,受党教育多年,咋个可能动手打他呢?”至于杨顺建身上的伤痕,李先智认为可能是邻居们劝架时不小心形成的。

  旁观者缄口:虽在场但不方便说

  由于双方所说的事实出入太大,记者又根据杨顺建提供的一旁观者的姓名,找到这位旁观者求证。这位旁观者也是计生局的中层干部,就住在杨、李的楼上。

  “我听到楼下在争吵,就下楼来看。虽然我在现场,算是目击证人,但实在不方便对你说。如果要问的话,你最好去找其他旁观者,或者到派出所了解。”这位旁观者委婉地说。

  计生局局长汤其虎对办公室主任杨顺建的评价是,“他是局里的骨干,平时表现很好。”至于为何与李发生纠纷,汤坦言:“我当时没有在场,实际情况并不知道。”

  两个主任“打架”的事情,也引起了县委、县人大主要领导的重视。打架的第二天,县上领导就曾将汤其虎叫到办公室,吩咐汤要做好杨顺建的思想工作,“有伤先治伤,有病先看病。有啥等春节过后再具体解决。”   文/图记者余勇

  快评

  为泡狗尿“挂彩”不值!

  因为门口的一泡狗尿,身为邻居的岳池县机关堂堂两大办公室主任竟然挥拳相向,让人感慨。为狗撒尿的小事竟闹到“挂彩”的地步,既伤了邻里和气,又失了“主任”的体面,套用《大话西游》中周星星流行一时的口头禅来说,“何必呢何苦呢”?

  这样的邻里“闹剧”,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一则民间典故:相传清代安徽桐城有张、叶两家,因宅界纠纷,张家寄书给家中在京做宰相的张英求助。张英写诗作答:“一纸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于是,张家主动让了三尺,叶家感动之余也主动退后三尺。其实,在邻里的交往过程中都需要具备这种宽容精神,否则,很可能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引发不少闹心事。

  当然,作为同住一个小区的邻里之间,要建立和谐关系,也要靠相互的尊重,与人为善。如果小区包括养宠物在内的所有居民注意卫生一点;如果彼此多包容一点;如果发生纠纷通过社区调解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我们有理由相信,为一泡狗尿打架的类似荒唐邻里事,今后不会重演。  王可然

【编辑:吴歆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