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劳动部门有关人士:节假日加班工资应付4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劳动部门有关人士:节假日加班工资应付4倍
2009年01月03日 11:58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劳动部门有关人士明确表示,元旦等法定节假日加班,员工应获得4倍工资。其中,一份为员工当日正常应得工资,另外三份为法定节假日加班的加班工资,即按照“3+1”计算发放。

  此前劳动部门规定,法定节假日加班,员工应该获得三倍的工资,即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而休息日加班,员工则应该获得双薪,即按照不低于员工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节前有媒体称,我国有地区法定节假日300%加班工资,是按包含员工当日正常应得工资来计算发放的。

  元旦加班工资怎么算?

  1月1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1月2日、3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如果合同约定月工资的,约定的月工资就是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合同没有约定的,月实得收入打七折就是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谢克伟)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