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9万市民春节前将领百元红包 总计5200多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39万市民春节前将领百元红包 总计5200多万
2009年01月13日 07:44 来源:东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拉动群众消费需求,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财政局昨日宣布,春节前,该市39万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将领到总计5200多万元的“红包”。这是我国首次大规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在节前发放90亿元“大红包”补贴困难群众。

  补贴人群:城乡困难群众及优抚对象

  记者昨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根据武汉市委、市政府要求,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财政局昨日商定,尽快将一次性城乡困难群众生活补贴资金筹措到位,确保他们在春节前领到这笔补贴。此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的对象范围为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补助标准分别为: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对象每人100元,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每人180元。

  发放形式:以现金形式发放

  据悉,一次性生活补贴将以现金形式,原则上通过“一卡通”实行社会化发放。所需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负担,市委、市政府要求,要确保在春节前将一次性生活补助及时发放到对象手中,同时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迅速制定出资金发放计划,财政部门要切实做好资金调度拨付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补助政策,不得用“5个5”物资慰问活动代替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工作。

  相关数字

  记者昨从武汉市民政局了解到,该市现有城市低保对象24万多人,农村低保对象10万多人,农村五保对象近1.3万人,伤残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2.6万多人。此次,武汉市将有39万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领到“红包”,所需经费达到5200多万元。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