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切实做好春运期间航空安全 排查安全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航局:切实做好春运期间航空安全 排查安全隐患
2009年01月16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中国民航局16日召开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副局长李健对春运期间的航空安全提出要求时表示,确保春运航空及促进行业安全,汲取严重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李健副局长首先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全行业一定要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的理念,加强安全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尤其要落实“四个责任”,确保春运航空安全,促进行业持续安全。

  一是要妥善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把安全工作作为系统工程来谋划。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科学合理地安排生产任务。切实汲取严重事故征候教训,落实整改措施,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控制安全运行风险,避免类似事件重复发生。

  二要开展安全诚信教育。弘扬敢于讲真话、讲实话的正气,特别要鼓励飞行员在发生不安全事件后要如实地反映情况。各单位要坚持诚信经营,反对弄虚作假;从业人员要坚持诚实报告,反对瞒报虚报。

  三要切实加强冬季复杂天气下的运行安全工作。航空公司要做好冬季防冰除冰组织工作,加强机组准备质量,尤其飞机外部检查、严格飞行程序和防冰除冰设备的正确使用;加强飞机维护质量,严格最低设备清单使用,加强运行控制,严禁保留防冰设备故障的放行。机场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现行除冰雪预案;加强对各种除冰雪车辆、设备的维护工作,保证设备工作正常。空管单位要加强冬季危险天气的预报和观测,提高降雪、霜、冻雨等预报的准确性,合理调配运行流量,及时掌握跑道、滑行道道面情况,把握机场运行的标准。

  四要加强安全培训。严格技术管理,加强机组资源管理,提高训练质量,严把机长、教员标准。加强作风建设,树立严谨细实的工作作风,从作风上减少发生差错的概率。

  五是加强空防工作。强化安全检查,严格执行危险品、化学品的检查规定,解决好机场周边燃放鞭炮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