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五项措施做好春运工作 确保旅客出行顺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航局五项措施做好春运工作 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2009年01月16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1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出紧急通知,采取五项措施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春运工作。

  通知要求全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重要批示,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理念,确保春运航空安全;千方百计减少延误,狠抓航班正点;合理调配运力,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需求;坚持以人为本,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旅客出行顺畅;积极主动配合其他运输方式,形成春运合力。

  一要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理念,确保春运航空安全。民航局要求民航系统各级领导要从政治的高度重视春运工作,按照民航局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部署,认真组织,狠抓落实,严格安全责任制,强化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政府的安全监管责任、领导者的安全领导责任和员工的安全岗位责任。要求各运输单位结合冬季运输特点,针对冬季运输特点,落实《民航冬季安全运行指导意见》的各项要求,加强飞机和有关设备维修,严格执行冬季飞行标准,严禁飞机带冰、雪、霜起飞,确保复杂气象条件下航空运输安全。要求民航信息保障单位确保信息系统安全,避免信息系统故障影响正常运营。要求各级公安部门严格执行安全保卫措施,严厉打击各种危及航空和旅客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要求安检部门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坚决杜绝违禁物品带上飞机。民航局通知还要求,春运期间,一线单位的领导必须亲自值班,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理,不得瞒报、漏报。

  二是千方百计减少延误,狠抓航班正点。民航局要求各单位积极研究优化工作流程,努力提高运行效率,尽量缩短飞机等待和滑行时间,千方百计最大限度地减少航班延误。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生产系统的维护检查,确保各类设备设施、系统处于良好状态,提升运行保障能力。对可能影响航班正常运行的恶劣天气必须提早做好预报,提前准备应对预案。民航局同时还要求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切实履行民航春运领导小组的各项职能,建立以政府牵头的应急协调机制。

  三是要合理调配运力,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需求。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及时跟踪和掌握热点航线销售情况,对市场需求做出快速反应,科学预测和分析旅客流向,合理安排航班,加强运力调配,及时上报加班申请,尽可能地避免航班积压和旅客滞留。民航局同时要求各地区管理局、空管局对春运期间航空公司在机票紧张的跨区热点航线的加班申请特事特办,及时审批。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旅客出行顺畅。民航局要求各运输生产部门都要积极开动脑筋,研究制订各种有效的便民利民措施,及时发布航班动态和机票销售信息,优化离港程序,提供人性化服务,确保旅客购票和登机顺利、通畅。通知还要求各单位充分借鉴2008 年抗击雨雪冰冻天气的经验,细化服务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遇有航班大面积延误时,政府部门领导和航空公司领导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协调,果断处置,做好旅客疏导和服务工作,妥善化解矛盾,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通知要求机场公安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后的处置工作,及时出警,文明执法,切实维护机场秩序和安全。

  五是积极主动配合其他运输方式,形成春运合力。民航局要求各单位密切跟踪客流特点,及时掌握旅客流向,积极加强与铁路、公路、水运等其他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公布航班信息,引导旅客选择航空方式出行,减轻其他运输方式的压力。

  目前,民航每天安排航班4000多个,提供座位数达70多万个,能够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