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一天吸引600亿认购 华夏全球精选首日完成募集
2007年09月28日 09: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漫画:QDII基金启动 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华夏基金旗下首只QDII产品——华夏全球精选基金开始发行,由于受到众多投资者的热烈追捧,仅用一天时间认购资金就超过了40亿美元的预定规模。华夏基金公告,将停止认购并启动比例配售机制。

  一天吸引认购资金600亿

  华夏全球精选基金一天内吸引认购资金600多亿元人民币,以此计算,本次基金配售比例将低于50%。华夏基金发布的公告称,由于实施比例配售,投资者认购款中会有部分资金未能成功认购。基金认购结束后,验资等工作需要一定时间,因此未成功确认的款项将于基金认购结束后第三个工作日(10月9日)起划出,请投资者注意查收。

  华夏全球精选基金是股票型QDII基金,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产,是对A股市场投资的有效补充。投资于华夏全球精选基金,有利于有效分散国内A股市场所面临的单个市场的系统风险和单一市场的汇率风险。由于投资于全球市场,全球精选基金的交易制度安排与一般只投资于国内市场的基金有所不同,因此关于基金开放日期、基金净值公布、交易确认和查询日期以及基金赎回与投资国内市场的基金都略有不同。

  交易制度有别于A股基金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同时在其网站上发布了《致华夏全球精选基金持有人的一封信》,提醒持有人由于投资于全球市场,华夏全球精选基金的交易制度安排与一般只投资于国内市场的基金有所不同:

  其一,基金开放日期。华夏全球精选基金的开放日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境外主要投资场所同时正常交易的工作日,投资者只有在开放日才能正常提交申购、赎回等交易申请。例如,某日是A股市场的正常交易日、但并非境外主要投资市场的交易工作日,如果投资者在这一天提交了交易申请,会按照下一开放日的净值确认。

  其二,基金净值公布。与一般开放式基金不同,华夏全球精选基金的T日净值于T+1日晚在公司网站公布。

  其三,交易确认和查询日期。投资者在T日(T日为开放日)提交的交易申请,华夏基金会在T+2日确认,投资者可以在T+3日通过华夏基金网站、客服电话或者销售机构查询交易确认结果。华夏建议投资者及时查询交易确认结果,避免交易失败对其投资计划产生较大影响。

  其四,基金赎回。投资者在T日(T日为开放日)提交的赎回申请,将于T+2日确认,赎回款于T+7日从基金托管账户划出,与一般股票型基金相比,赎回到账时间较长,投资者需提前做好资金安排。(记者 齐轶)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第二只股票型QDII基金华夏全球精选今起发售
·QDII基金10月扎堆发行 A股市场将承受压力
·第二只股票型QDII基金未发先热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