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去年共退“三高”企业50家 42家获奖49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去年共退“三高”企业50家 42家获奖4930万
2009年01月05日 11: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北京市工业促进局昨天公布,全市去年共退出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的“三高”企业50家,经过验收,其中42家符合标准的企业将获得政府给予的奖励性资助,总额达到4930万元。

  北京在2007年制定了鼓励退出“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企业奖励资金办法,对按期主动完成退出并通过验收的企业,政府给予一次性财政资助。

  市工业促进局产业布局指导处负责人介绍,2008年共有50家“三高”企业主动关停退出,经过验收后,其中42家企业在节能、节水、固废减排、转产、再就业员工安置等方面通过了验收,符合奖励标准,“企业必须既要符合政府对环境整治的要求,又能安置原有大部分职工的继续就业。”该负责人介绍,这些企业将获得北京市政府4930万元的奖励性资助,这也是北京第二批获得政府资助的退出“三高”企业。

  据介绍,此次50家企业的退出,每年可节约能源9.01万吨标准煤,能够满足1/5个延庆县的能源需求;节约用水206万吨,相当于1个昆明湖的储水量。(记者廖爱玲)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