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吴仪望中国中部地区成为最佳的产业转移承接地
2007年04月26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月二十六日,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万商俱进”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致辞。 中新社发 慎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尹丹丹 何晓聪 史宝银 李志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二十六日在此间指出,中部地区六省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吸引外资的独特优势,应抓住国际国内产业转移的机遇,推动本地区成为有竞争力的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能源和重要原材料基地、劳动力资源开发和输出基地,成为最佳的产业转移承接地。

  吴仪在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博会)“万商西进高峰论坛二OO七”致辞时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是中国新时期总体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把举办中博会作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措施,将长期坚持下去,努力越办越好,为海内外有识之士了解和投资中国中部地区提供更好的窗口和平台。

  吴仪表示,本届论坛以“推动产业转移,促进中部崛起”为主题,顺应了世界产业结构调整和全球产业转移的大势,顺应了中国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需要,也完全符合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发展要求。通过交流信息,分享中外有识之士的智慧和经验,对于中部地区抓住国际国内产业转移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其内在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她说,去年九月第一届中部博览会之后,中部地区吸引外资的步伐明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很好。这表明,中部地区正在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万商西进”中部地区是大有可为的。希望中外工商届人士能够充分利用中部博览会这一平台,积极寻找商机,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

  吴仪强调,中部地区崛起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希望中部地区进一步解放思想,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自主创新,完善体制和机制,优化投资环境,成为最佳的产业转移承接地。同时,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互利互惠,不断拓展区域发展空间,携手共创中部崛起的美好明天。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图:吴仪同中部六省省长共庆中博会开幕
·第二届中博会在郑州开幕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参会
  相关专题:第六届“网上看河南”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