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张春贤:湖南将做服务型政府 放松对经济事务管制
2007年06月10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六月十日电 题:湖南省委书记:做服务型政府 优化投资环境

  中新社记者 肖前辉

  “我们将打造服务型政府,放松对经济事务的管制,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让开放的湖南更进一步融入世界发展大潮。”第四届珠洽会正在湖南火热举行,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以此表达湖南寻求更快发展的诚意。

  开放的政府态度,对客商而言就是最好的投资环境。因此,本届珠洽会不仅有众多世界五百强高层参加,还吸引了老挝、柬埔寨、越南、缅甸、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商务部官员,欧盟十三个国家驻华使节等境内外一批重要客商和嘉宾参会。

  万商云集,带来的最大成果就是资金的涌入。仅今天上午湖南就签订九十八个投资合同项目,其中,外资合同项目六十九个,总投资二十九亿美元,引进外资二十三点五亿美元。签约单位中不乏意大利豪顿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美国福斯公司、正大集团、香港丰年华集团等一大批实力雄厚的国际大集团、大公司。

  张春贤把此次会议看作湖南迈向国际化的一个新的台阶,收获的喜悦让繁忙的他出现在每个场合都精神抖擞。当然,这位有着国际视野的官员也时刻不忘借此良机,向海内外来宾介绍湖南在提高“软实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方面采取的政策和措施。

  “湖南的‘绿色审批机制’实行‘一项一策’、‘一企一策’为重大项目的洽谈到审批提供了方便和快捷;行政效能监督制度规定项目审批人如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批手续将受到处罚……”正是有了这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湖南的投资环境日益提升。日渐增多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和国际大公司“落点”湖南成为最好的佐证。

  香港地产大王“香格里拉”,鲜有地在湖南一个城市投资两座酒店,看中的不仅是这里的发展空间,更重要的是湖南的人气和政府的开明。也正如香港首富李嘉诚所言:“投资湖南,因为那里‘软环境’好,政府诚信、人才聚集。”

  都说湖南是片发展的热土,张春贤也毫不“谦虚”地接受了这一观点。他说,富民强省是湖南的发展目标,让世界了解湖南,让湖南走向世界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由之路。投资硬件优越的湖南将以更加务实服务的态度,让一切有投资愿望的人找到投资机会,让一切有合作意向的人找到合作伙伴,让一切有创业能力的人找到创业途径。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全国台企联会长张汉文:不能错过投资湖南的机会
·李炳康:澳门贸促局将在成都设内地第三个办事处
·第四届珠洽会开馆迎客 三千余项目寻找“娘家”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