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中国建行和美国银行战略协助工作正式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09年中国建行和美国银行战略协助工作正式启动
2009年01月16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记者 于晶波)新年伊始,31位美国银行专家抵达北京,开展对建设银行战略协助第4个年头的工作。1月15日,2009年中国建设银行和美国银行战略协助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和美国银行战略协助主管莫林•麦坎(Maureen Macan)女士出席了晚宴。这标志着2009年中国建设银行和美国银行战略协助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战略协助年度计划,2009年双方共设立了10个协助项目和53个经验分享项目。建行还将有四批次共计40人各为期三个月的赴美跟岗培训。战略协助范围覆盖了建设银行绝大部分业务领域,特别突出了重点业务领域和与当前金融环境密切相关的业务。在中小企业业务方面,双方将着力提高客户分析与筛选能力,优化中小企业信贷业务操作流程;在风险管理方面,双方将着力于提高资金交易业务的风险控制能力;在高端客户服务方面,将着力于对高端客户进行细分,提高主动销售的针对性,并根据客户细分结果,设计差别化营销流程。此外,为提升网上银行客户服务水平,建行将与美国银行合作改进网银客户操作流程,建立产品在线销售体系,改善客户体验,增强销售能力。建行将借鉴美国银行在产品创新中的经验,引进美国银行实验室的方法,建立建设银行自己的产品创新实验室。双方还将加强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合作,推进领导力模型、成功要素表和新入职协助计划的推广与培训,并结合领导力模型,设计领导人才选拔的工具和流程。预计双方投入的资源将超过2008年。

  在过去的三年中,建设银行和美国银行共同设立完成了42个协助项目和94项经验分享与培训。美国银行约有600多名专家参加战略协助工作,其中300多名业务专家先后到建设银行工作;建设银行共有600多名业务骨干参加协助项目,来自总行、分行、支行及网点各层面的近3000名员工接受了由美国银行专家提供的各类培训。双方在零售业务、公司业务、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电子银行和信息技术等许多领域都开展了合作。特别是在零售业务领域,经双方的努力,使建设银行包括零售网点、个贷中心、理财中心和财富管理中心在内的,服务于个人客户的有关网点服务流程得到了显著改进。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对三年来双方在战略协助项目上积极的工作计划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及这项工作带来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战略协助不仅给建行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方法,一系列关键业务领域项目的实施也已取得了实质性成果,使客户从中受益,使员工得到了培养,可以说是中美两国不同文化背景下企业合作的一次成功尝试,是中国金融业学习世界先进银行管理经验以推进改革的成功案例。他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努力,充分利用在金融产品、服务渠道和客户群体方面的各自优势和互补性,使双方的战略协助获得更大的收获。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