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1月减持债券近900亿 成为债市调整空头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1月减持债券近900亿 成为债市调整空头主力
2009年02月03日 13:49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末基金的债券托管量较上年末减少878.02亿元,为去年下半年以来首次减少,并直接导致当月债市大幅下跌;债券托管量大幅减少的其他机构还有全国性商业银行、信用社、证券公司等。

  分析人士认为,导致众多机构债券托管量减少的因素有很多,如股市反弹、对债市看法产生分歧、央票发行减少、信贷投放增加等等,而前两点可能是基金等减持债券的最主要原因。但有分析认为,基金等持续抛售债券的现象不会发生。

  数据显示,1月末基金的债券托管量为10951.88亿元,较去年末减少878.02亿元;而去年9月份以来,基金单月债券托管增量便呈持续回落态势,去年12月份托管增量仅为34.77亿元。

  1月份基金大幅减持债券资产,成为当月债市调整的空头主力。但分析人士认为,基金持续大量抛售债券的现象不会发生。申万研究所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从去年四季度基金季报来看,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均已经开始减持债券,加上1月份大量抛售后,基金继续抛售债券的动力和空间都不大。(可鸣)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