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周密安排上下联动 济源市铆足力量"冲刺"中博会
2007年04月23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济源市常务副市长赵义田向“网上看河南”采访团介绍该市参加中博会的情况。

  中新网4月22日电 (王赛特)第二届中博会开幕在即,河南省济源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上下联动,协调运作,备足后劲向第二届中博会“冲刺”。

  截至目前,济源市确定了主要来自美国、德国、新西兰、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等国家和我国的参会客商296名,其中境外客商几乎占到一半,共签约内资项目53个,合同金额37.8亿元,其中省外项目32个,利用省外资金26.4亿元,外资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16788万美元,利用外资7788万美元。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涉及科技、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以及房地产开发等,投资在亿元以上的项目就有12个。

  第二届中博会是中国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中部六省综合经济实力展示,加强区域经济合作、扩大对外交流的重大经贸盛会。济源市市委、市政府把参加第二届中博会作为2007年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第一个战役,要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抓住一切商机,扩大招商成果。

  为了在“群星闪耀”的中博会上能够 “大放异彩”,济源市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效果体现在会上的指导思想,认真筛选发布项目,做好前期对接。济源市根据国家产业政策,结合我市“十一五”发展规划,组织科研单位和重点企业依托我市的产品资源、能源交通等优势,围绕壮大制造业、深化加工业、引进新兴产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业,精心研发和包装了200多个对外合作项目,通过济源招商网、对外合作指南等推介方式,对外发布,寻求合作伙伴。

  该市现已上报对接项目150个,其中省组委会确定了15个重点对口洽谈项目。同时,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有关局委招商人员分赴珠三角、长三角、闽三角、环渤海地区以及上海、北京、深圳、香港等地开展登门招商,通过老朋友、合作伙伴的牵线搭桥,推介济源的合作项目,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并通过市情说明、镇情说明等形式,广泛接触中外客商,进行项目对接,洽谈合作意向。济源市还通过在济投资的国内客商和我市的招商代理、招商顾问,重点邀请有实力、有影响、没有来过河南的客商参会。

  中博会马上就要敲响锣鼓拉开帷幕,济源市已经整装待发,各项工作基本就绪,布展工作进入扫尾阶段。目前,济源市已从6家布展公司制作的13套方案中精选出一套方案,正在加紧制作中。按照省定参展企业的标准,实力雄厚的豫光金铅、清源水处理和中原特钢3家出口企业将在中博会上“闪亮登场”。

  据悉,中博会期间,济源市将邀请参会中外客商来济源参观考察,举办“中外客商看济源”活动,组织客商参观市容市貌、风景名胜,让客商亲身体会到济源的厚重的历史文明和现代化迅速发展的状况。通过市情说明会、项目推介会和客商亲身感受等形式,济源市企业将与客商就有关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入洽谈,扩大合作领域和发展空间,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编辑:王赛特】
:::相 关 报 道:::
·中外两万客商四月齐聚河南参加中博会
·第二届中博会期间 河南首推外商投资无偿代理制
·中博会河南邀境外客商万名 多家五百强企业参会
  相关专题:第六届“网上看河南”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