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五一黄金周韶山创下单日人数历史最高
2007年05月03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5月3日电(何浪 高星)五月的韶山,万木葱茏,百花盛开。5月3日,记者在韶山市旅游局了解到,五一黄金周前三天,来韶山的游客达到了18.73万人次,同比增长20.6%,门票收入达到257.6万元,同比增长19.7%。尤其是5月2日和3日,来韶游客分别达到8.05和8.06万人次,门票收入分别为104和10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4%、25.3%(2日)和22%、24.3%(3日),创下单日人数历史最高。

  在韶山各大景区景点,到处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一拨又一拨游人涌向毛泽东铜像广场;毛主席故居、滴水洞、韶峰索道参观的游客摩肩接踵,排成了长龙;毛泽东纪念园、毛泽东诗词碑林等景点的游客也明显增多,比上年同期翻一翻。一位江西的游客告诉记者:“韶山是红色圣地,我们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也感受了这里秀美的山水和文明的环境。”

  虽然车辆和游人到处川流不息,游客人数达到历史最高,但各景点的旅游秩序明显好于往年,投诉率明显减少。韶山市委宣传部的同志表示,为顺利度过“五一”黄金周的旅游高峰,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韶山市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精心的组织。从4月20日开始,该市就以前所未有的魄力和决心全面开展了旅游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交通秩序、导游市场、违法经营作为整治重点,查处80多户违法经营户,查封5处利用封建迷信骗钱场所,处理交通违规行为200多起,拉客喊客、围追兜售、欺客宰客、封建迷信等得到有效遏制,韶山的旅游环境明显净化。

  为防止旅游高峰期的交通堵塞,该市规范了14块交通标志、标线,增设禁停标识,坚决制止车辆乱停乱靠,增开了旅游线路临时班车;在城区、景区新增5个治安值勤岗,维护治安、交通秩序;公安、交警全部警力轮流疏导交通;设立了旅游投诉热线电话,工商、物价、旅游等多个部门还在主要景区现场设立投诉点,以确保旅游服务质量。为了以优质的服务迎接广大游客,该市对导游、客运车辆司乘人员等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了职业道德培训,确保安全文明服务。完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