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五一出游人数创新高 官方称黄金周顺应百姓需求
2007年05月08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记者 周音)今年“五一”黄金周出游人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据统计,“五一”假日中国出游者达到一点七九亿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七;旅游收入为七百三十六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八。

  全国假日办新闻发言人李任芷今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五一”在中国出游人数达历史最高的情况下,旅游市场总体上保持了安全有序。由于各景区采取了扩容、调整开放时间等措施,全国大多数景区的接待均在最佳和最大接待量之间,只有少部分景区在高峰接待时段超过了最大接待容量。由于铁路动车组的开行和直通旅游专列、临客的大量增加,以及民航和公路交通积极组织、加大运力,旅游客运总体通畅,没有出现大范围的游客滞留和交通堵塞。

  此外,入境旅游明显趋旺,日本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多条赴华旅游线路;首度出现越南六十多个旅游团入境广西旅游的热潮;九寨沟接待的入境游客同比增长百分之八十二。出境旅游持续走高,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国家瞄准黄金周出国(境)旅游商机,提前加大市场促销力度,香港推出多项“五一”促销和市场规范措施,访港游客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以上;“欧洲一国五日游”、“七日游”等深度游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

  李任芷指出,黄金周出行人数从一九九九年“十一”的四千万人次,发展到二00七年“五一”的一点七九亿人次,说明黄金周已形成规模庞大的大众化市场,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假日制度安排。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百姓的收入水平日益提高,对生活质量提升的要求也与日俱增。黄金周制度安排的出台,顺应了百姓的这一客观需求,它使亿万人民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和小康建设的成就,也标志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迈向新台阶。完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中国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实现旅游收入736亿
  相关专题:2007年“五一”黄金周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