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牛市造就“中国第一博” 博客人气超过徐静蕾
2007年05月16日 09: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名人效应”不敌“牛市效应”,“中国第一博”改姓“股”了。一个名为“带头大哥777的博客”,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点击率已经超过900万;5月8日当天点击率竟高达46万次,超过了以往稳坐“第一博”的徐静蕾博客。

  “带头大哥”在其博客中分析大盘走势,甚至对一些个股价格进行预测,几乎每日一篇,从不间断。“今日大盘和我昨天预测的完全一样……”这句话已成为“带头大哥”多篇博文的开场白。越来越多的网民及股民开始关注其博客,更有不少人视其为股市中的“神明”,并缴纳会费追随着“带头大哥”的脚步买卖股票。

  这位自称“操盘手中的神”的“带头大哥”真有那么神吗?

  “带头大哥”何方神圣

  自称几经股海沉浮,资产上千万,股票预测准确率达90%以上

  “带头大哥”自称真名王晓,出生于吉林长春,1989年中专毕业,在报社做过编辑,酒吧当过歌手,1990年开始在上海做股票,先后做过大户管理员、操作员、分析师、操盘手和主操盘手,在股海打拼多年并积累了很多经验。

  王晓说,他的个人资产目前为1700万,1995年最高时曾拥有4725万,之后却因“3·27国债事件”倾家荡产,在多个领域数次白手起家又屡屡受挫,在百万富翁和穷光蛋的角色之间来回转换,可谓是几经沉浮。用王晓自己的话说,他只要做实业投资就赔,只有做股票和投机生意才赚,王晓的这些经历在其追随者眼中都成了耀眼的光环。

  王晓称,他的预测正确率达90%以上。今年1月份,王晓在其博客中重点推荐了7只个股,分别给出预测价格及收益率。记者昨日查询后发现,虽然还没到王晓所说的6个月时限,但除了两个银行股外,其余个股上涨明显,有些甚至已经远超王晓所预计的收益率。

  对于被冠以的“股神”称号,王晓并不买账。“1992年那个青涩少年般的万国大户管理员王晓,1994年叱咤上海股票界的万国主操盘手王晓,2001年独霸西南的龙鼎咨讯的首席分析师王晓,2004年横行邮票市场的‘啸聚英豪王晓’,2005年横空出世的‘带头大哥777王晓’。18年间我一直在做自己,这比做股神过瘾多了……我对股神的定义是,当我离开股票市场的时候我就是股神了。”

  在王晓的博客中,除了对股指和股价的推测,还有不少近乎“自恋”的表白。“我知道我很红,但是到底多红,我却真的不知道。”王晓说,博客捧红了很多草根,他则用技术和文章捧红了自己。“红没什么不好,因为我红,所以我存在。”

  疑问一:

  推荐个股,直接预测升降却很少说理由

  事实上,互联网上出现股评文章早已有之,“带头大哥”在开博之前就写过不少股评文章,但一直没引起太大反响。2006年开始,“带头大哥”以博客形式发表的股评文章却开始渐渐在网民中流传,当他预测准确时就能推动一波点击狂潮。随着“全民炒股”时代的到来,其博客的点击率如同牛市的股指一样节节高升。

  “带头大哥”的博客与网上其它的股评文章有很大不同,文字简练,语气肯定,很少有模棱两可的分析,大多是直接告诉网民应该持有还是抛出,股指是上涨还是下跌。更为夸张的是,他还时常以具体的数字来预测股指的升降,甚至是个股的股价,却很少阐述自己作出推测的理由。

  对于网民的疑问,“带头大哥”几乎从不解释。“上周五博客写得够清楚了。还问个什么劲?都持有就行了!”

  当面临质疑时,他则用霸气十足的文字予以还击,带着近乎癫狂的自信告诉对方“咱们走着瞧”。当自己的预测被证实准确后,“带头大哥”会以胜利者的姿态在其博客中强调:“我的技术如果还不算好,那这个市场就没人敢说自己技术好。”

  据“带头大哥”介绍,他在网易开博2个月突破500万次点击,2个半月超过850万次,均居全国博客第1名。“一个财经类的博客可以做到如此,算是前无古人了……突破1000万次点击率根本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

  “带头大哥”并不掩饰他成为“中国第一博”的春风得意,他在博客中称,目前已有3家门户网站、3家省级电台、5家杂志和9家报纸对其提出了采访要求,同时有4家出版社要帮其出自传,还有7家股票型基金聘请他做基金经理(年薪800?,4家上市公司邀请他操盘。

  疑问二:

  预测失误,不止出现一次却总有托辞

  一篇评价“带头大哥”的文章中写道:“他已经成了势,一介草根,凭借互联网的开放性,营造出一呼百应,万众相随的氛围,是多少人的梦想,但又有几人能做到?你不能怀疑他有过人之处。”

  其实,王晓的推测不止一次出现过失误,也并非所有看过其博客的人都会认同他的观点。

  记者注意到,王晓每次预测失误之后,都会在博客上向追随他的“粉丝”致歉。“很抱歉,大盘越走越强大……我承认看错了短期行情,起码损失了150点的利润。”

  但在致歉之后,他又总能拿出一番“塞翁失马”的论调来巩固自己的信心。“但是有几个人知道错过的150点可以让我获得更多。我去年也看错过一次行情,却赚了50%多利润,今年这150点的看错,竟然和去年的结局一样,错了150点行情却赚了45%多,可能殊途同归是可以这样解释的。”

  在今年的4月10日,王晓突然要求其追随者“卖出你手中全部股票”,但是沪指4月11日却上涨46点,随后继续上冲,到5月14日收盘时上涨超过600点。而在4月19日大跌的前一天,王晓却没有在博客中提醒他的追随者卖出自己的股票。

  疑问三:

  大募会员,是否借博客造势私募资金

  对王晓发出质疑的网民不在少数。“在牛市的大背景下,预测上涨并不出奇,可几次大跌他却没一次说对的。”一个署名为“李白”的网友称,他在2006年7月时曾支付了3000多元成为王晓团队的会员,但在王晓几次三番的许诺之下他却大赔特赔,已拿不回会费的他直呼上当。

  还有不少网友证实,王晓牵头搞的几个收费QQ群会费从最初的7000元一路上涨到了1万元,这样的群共有7个,每个都有100名网友。王晓新近开办的个人网站也开通了会员制度,按照缴纳会费的不同分“钻石”、“白金”等不同等级。

  从王晓的博客中发现,王晓其实“不是一个在战斗“,他还组建了一个“带头大哥777团队”,在其博客成为“中国第一博”之后,这个团队近来开始频繁活动,负责组建网站,吸纳会员,同时开展一些宣传活动。有网友甚至怀疑,王晓的博客迅速窜红,是这一团队在利用专业知识为自己造势,借机扩大影响私募资金。

  记者昨天多次试图采访王晓本人,拨打同一个号码却被不同的助手或团队管理人员以“大哥很忙”为由拒绝,后来他们同意将以上种种质疑转告王晓后再给记者答复。但至昨晚10点半截稿时,王晓及其团队人员仍未就此给出回应。

  [业内观点]

  借博客聚人气最终目的为牟利

  一名资深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告诉笔者,他不会关注网上铺天盖地的各类股评。“一个优秀的分析师,他预测的准确率能超过一半就不错了。假如在网上有人说我预测准确率高达90%,我会马上把他从我的聊天名单中删除,因为这不可能。”

  这名分析师建议,对于网上涌现的各类股票信息,网民应该以平和的心态看待,仅仅作为参考而已。“即便真的有准确性高的信息,其所有者一般也只会透露给自己的客户。”这名分析师称,有些开办网站或博客的团队会选择性地透露一些真实信息以吸引人气,但其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牟利。“如果这个博客的影响力继续扩大,又有很多人相信并跟着购买股票,有可能会对其所推荐的个股价格产生影响。”

  记者对QQ群的搜索结果中发现,关于股票的用户群已经多达三万六千多个,这当中有不少是需要缴纳会费后才可加入。前些日子在淘宝网上兜售所谓“股讯”的非法卖家已经被全部关停,但网上各种明码标价的股票信息依然比比皆是,购买信息后发现上当受骗的抱怨声也充斥于网络。(张源)


 
编辑:席梦婷】
:::相 关 报 道:::
·股票博客人气牛过“超女” 专家:当心“黑嘴”
·为防止提前泄漏信息 高管博客首次纳入监管范围
·炒股博客排名超余秋雨:股市是个筐 你装我也装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