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中国与东盟八国林业部长齐聚南宁共商合作
2007年10月30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月三十日,首届中国-东盟林业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林业官员及专家出席论坛,共同研讨中国与东盟林业投资与林产品贸易、科技合作、非木材林产业开发与利用等相关问题。 中新社发 曾德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曾德军)首届中国-东盟林业论坛今天在此间开幕,与会官员和专家共同研讨中国与东盟林业投资与林产品贸易、科技合作、非木材林产业开发与利用等相关问题。

  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的林业官员及专家出席论坛,论坛以“中国—东盟林业合作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含中国—东盟林业投资与林产品贸易合作、非木材林产品在东南亚国家的利用与发展、林业科技合作三个议题。

  中国国家林业局李育材副局长在开幕式上说,当前林业在国际议程中的地位不断提高,减少毁林、增加森林面积已经成为区域和全球的广泛共识。中国和东盟森林面积占亚洲的百分之六十八,林业在中国和东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亚洲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具有关键地位。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尼古拉斯.坦迪.丹门对中国-东盟林业论坛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东盟国家和中国都具有丰富的林业资源,这次论坛受到东盟各国及中国林业部门的高度重视,各国林业部长皆亲自出席,说明林业在东盟国家和中国具有相当大的合作潜力。

  此次论坛为期一天,论坛将讨论通过《中国-东盟林业合作论坛南宁倡议》。(完)


编辑:陶光雄】
相关报道
·中国与东盟电力合作步伐加快
·中国和东盟发表联合声明加强食品安全合作
·李海峰: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华人参与中国建设桥梁
·中国和东盟在未来港口发展与合作方面达成共识
·中国—东盟质检部长磋商合作机制正式启动
·中国-东盟服务贸易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相关专题: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系列活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