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广线三五日内难以恢复正常 广铁呼吁慎重出行

2008年01月28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二十八日中午,广州火车站仍有七万多名旅客滞留。广铁集团表示,由于天气继续恶化,未来三到五天内京广铁路运行秩序难以恢复正常,呼吁广大旅客近期不要选择铁路作长途旅行。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宣传部长刘梦书今日透露,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湖南等地气候可能进一步恶化,根据目前地方供电网与铁路设备受损程度,基本可以确定未来三至五天内,京广铁路正常的运行秩序尚难以恢复。广铁将全力以赴做好旅客乘车、退票、安抚与服务工作。

  京广线正常运行秩序未来三至五日内尚难以恢复主要出于以下三个判断:一是湖南地区天气继续恶化,据天气预报,湖南境内今明两天有中到大雪,未来一周,全国有七个省也有大雪,天气恶劣到什么情况还难以预料。二是湖南电力极不稳定,时好时坏,塌网断电时有发生,这种状况还会持续下去。三是秩序不好已持续一段时间,而且这种不正常秩序已在大范围形成,恢复正常,需要时间。

  刘梦书表示,恶劣的天气对本已严峻的春运形势无疑是雪上加霜。广铁集团紧急呼吁广大旅客,为避免更大损失和不便,希望大家近期不要再选择铁路长途旅行,特别是在广东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尽可能留在本地,慎重出行。

  据了解,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长黄华华分别于二十七日亲临广州火车站视察春运送工作。铁道部二十七日晚二十三时也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重点支持广铁方案。目前,铁路部门正全力做好滞留旅客解困工作,全力抢修设备并尽最大努力恢复正常运输秩序,全力做好旅客的服务工作。目前已向滞留京广沿线各车站、各列车的旅客赠送大量食品与防雨用具。

  刘梦书介绍,由于铁路运输秩序短时间无法恢复正常,鉴于目前春运期间火车票预售期较长,大量旅客已提前订购了春节前的火车票,广铁采取了四项应急措施积极为旅客办理退票:一是自一月二十七日起至二月六日止,广东地区各车站停止发售各次旅客列车车票;二是按乘车日期的十天内,省内任何一个集中售票、取票点可办理全额退票,不收取退票费;三是延长车票有效期,从一月二十五日至二月六日,暂停车票当日有效的规定,旅客在此期间持广铁集团各车站售出所有车票均视为有效车票。(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