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承认美国经济规模可能缩水1万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承认美国经济规模可能缩水1万亿美元
2009年01月26日 11: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2日,奥巴马和国务卿希拉里在一起。奥巴马正全力推动经济刺激计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正受困于史无前例的危机之中,需要采取前所未有的举措……如不迅速、大胆行动,经济严峻形势可能急剧恶化。”

  ———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发表就职后首次例行电台讲话,向公众阐述新经济刺激计划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白宫同一天在官方网站公布新计划将给民众带来的实惠。

  经济规模可能缩水1万亿

  奥巴马在5分钟讲话中直言,美国“正受困于史无前例的危机之中,需要采取前所未有的举措……如不迅速、大胆行动,经济严峻形势可能急剧恶化”。

  奥巴马说,最近一周申请失业者人数创26年来新高。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如不采取应对措施,失业率将达到两位数。这位新任总统承认,美国经济规模可能缩水1万亿美元;对一个四口之家而言,意味着收入减少超过1.2万美元。他警告,由于越来越多美国青年被迫放弃大学梦或就业培训机会,美国“可能丧失一代人的发展潜力”。

  希望1个月内签署新计划

  奥巴马希望1个月内签署拟议中的8250亿美元新经济刺激计划,以迅速着手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长远发展。

  奥巴马认为,以投资新能源、医疗、教育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方式,新计划可保留或创造300万至400万个就业岗位。

  白宫同一天公布《数字解读美国“经济恢复与再投资”计划》,对新经济刺激计划做进一步解读,所涉及的主要目标包括:可再生能源产量3年内翻一番;建立更大、更节能的新电网,输电线总长超过4800公里;着手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节能改造工程,惠及75%联邦政府建筑和250万家庭等。

  白宫说,计划如获通过,至少75%的款项将于这以后18个月内落实到位。

  奥巴马当天上午还面见经济团队成员,白宫没有披露会议具体内容,仅称“讨论了经济恢复和再投资计划的一周进展,以及拟提出的预算建议”。

  奥氏将继续游说共和党

  奥巴马打算27日赴国会会见共和党领袖,敦促国会尽快通过新计划。他24日邀请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至白宫,听取对方涉及经济问题的意见,争取国会支持。(王鑫方)

  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细节

  建新电网

  可再生能源产量3年内翻一番;建立更大、更节能的新电网,输电线总长超过4800公里;

  节能改造

  着手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节能改造工程,惠及75%联邦政府建筑和250万家庭,其中仅政府建筑一项可节省20亿美元;

  健康档案

  5年内建立全民电子健康档案,以减少医疗差错、节省数十亿美元医疗保健费用;

  学校现代化

  启动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学校现代化项目,更新1万所学校的设备,改善大约500万儿童的学习环境;高校理科学生奖学金增至3倍,以推动技术创新;

  基础建设

  增加对全国公路、桥梁和公共运输系统资金投入,增幅为上世纪50年代建立全国公路系统以来最高水平;加强保护国内90个主要港口;

  全民减税

  向国内95%的员工及其家人提供1000美元减税优惠。(据新华社专稿)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