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涉毒迷局:两个权威部门,两份检测报告 (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强生涉毒迷局:两个权威部门,两份检测报告 (6)
2009年03月25日 03:26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

  就像你刚才提到的,除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之外,还有民间组织,还包括检察官。

  白岩松:

  还有企业。

  主持人:

  我们从第三方的角度来讲,应该做哪些方面的工作?

  白岩松:

  其实我刚才在听我们的所长接受采访的时候,如果把他第一段的感触和第二段最后一句话连结在一起,是蛮有意思的,第一段他说,如此高水准的需要科研项目、需要检测,的确现在我们很多民间机构时间很短,理解起来很难。但是他最后又说,我们有很多专家,不排除我们有很多专家也愿意成为社会公共服务的志愿者,如果能很好的利用互联网,利用现在一些更多的基金会,比如参与进来,小范围的开始成立那么几个第三方的机构,会不会对这样的事情引入我们很多专家学者作为志愿者介入其中,起码开始你帮助进行评估,不是投入很多力量来进行检测,对他的数字进行评估,你没有发现我们去医院有的时候体检,体检完了以后其实你是晕的。但如果一个医生拿着数字给你讲明白了,你就明白了哪有事哪没事儿。

  我相信会有很多科学家愿意成为这样的志愿者,谁来整合的问题。

  主持人: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注意到,实际上大家还有其他一些说法,18号中消协提出建议,暂停使用这样的强生产品,等待相应的检测结果,像消协在某种程度上是不是可以完成这样的角色?

  白岩松:

  其实大家也知道,消协一直也面临着既感觉声望很大,其实在处理很多具体事情的时候又有它的为难之处,我觉得这还不是最大的问题,遇到婴幼儿产品的时候,我们能不能达到一个标准,当你有所怀疑的时候先让他有,除非拿出非常权威的结果证明它没有,那个时候我们再重新上架。那个时候对于企业来说也更是长治久安继续在市场上拥有占有率,但是一边是怀疑,另一方面我们出台了不同的检测结果,让消费者扔硬币,这种局面无论如何不可以。

  另外还注意到,经过了三聚氰氨等等,因此有了强生这样的问题之后,强生作为任何一家企业出来声明说,我没有问题,消费者是不信的,就是不管你作为企业拿出什么样的结论,它都不信,这个我们格外需要政府部门的声音,独立的第三方、社会中介机构,或者相应的权威机构,社会力量,NGO给的声音,因为我起码不相信企业,这个时候你就觉得,如果政府还是多龙治水,几个部门互相推诿,出了矛盾东西的时候,我们真的缺另外一条腿。

  消费者宁可信其有

  主持人:

  包括以前我在大连做采访,像狂犬疫苗事件,当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提出说,里面加什么物质,我们有待进一步的研究分析和观察。很多政府部门发布一些检测结果,给人一种很模糊的概念,究竟应该怎么办。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