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排队买"牛票" 《己丑年》特种邮票首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市民排队买"牛票" 《己丑年》特种邮票首发
2009年01月05日 13:4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2009年1月4日,即将发行的《己丑年》特种邮票运抵苏州。据悉,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于1月5日在苏州首发该套以“奔牛”为形象的《己丑年》特种邮票。该次发行的《己丑年》邮票一套一枚,面值1.2元。邮票图案为健壮倔强的奔牛形象,表现出奋力向前的视觉效果,寓意人们对生肖牛年的期望与寄托。 中新社发 朱子寒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上午,牛街邮局排起了长队,市民争相购买上午首发的《己丑年》特种邮票并加盖纪念戳留念。在北京市各个发行牛票的邮局现场,许多市民把刚刚购买的牛年邮票首日封写上地址投进了邮筒。

  在北京东区邮票公司,近千集邮迷上午抢购牛年邮票。凌晨4时,就已有近百名邮迷在邮局大厅外排起长队。8时发售开始,千名邮迷已将邮局堵得严严实实。为了保障安全,邮局不得不采取发号限制入厅的方法控制人数。

  由于生肖邮票每人限购一套,需求极为紧俏,不少票贩子活跃在邮局附近并开始坐地涨价。52元的大版生肖票被炒到80元左右,最高时被卖到120元;32元的小版生肖票被炒到70元左右。而只有通过预订才能购买的小本生肖票25元的身价也涨了几乎一倍左右。四方联邮票和首日封更是一度销售一空,连购买邮票排队的号都已经炒到20元一个。

  《己丑年》生肖邮票为一套一枚,面值1.2元,由著名邮票设计家陈绍华设计,是我国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第六套。另外发行小本票1本。配合牛年生肖邮票的发行,北京市邮票公司推出了首日封、木版水印宣纸封、纪念封、邮折、专题邮册等邮品。 (记者傅洋)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