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当行"淘"便宜货:绝当品更实惠 选购要看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典当行"淘"便宜货:绝当品更实惠 选购要看时机
2009年01月05日 09:4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去典当行买绝当品(当户抵押在典当行里到期未赎的物品),成为一些人理财的新选择,在这些人的眼里,绝当品就是财富。据业内人士介绍,绝当品价格便宜,加上典当行在出售前对于饰品、手表都会重新加工或维修,质量有保证,虽然是二手货,但成色很新。不少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已经开始将其作为一种新的消费手段。

  买绝当品究竟有多划算?

  在典当业中,典当品一般包括黄金、钻戒、名表等,随着行业的成熟,房产、汽车、电脑等也纷纷加入典当行列。对于一般消费者,通过购买绝当商品,可以“淘”到不少便宜货。买绝当品究竟有多划算?据专家介绍,绝当品的售价一般是市场价的1/2至1/3。就拿一枚0.5克拉的钻戒来说,绝当品的售价大约在7200元,而在一般金店里的价格起码要14500元。像数码相机、WALK--MAN、电子词典等电子用品,由于淘汰速度较快,绝当品的价格就更低。这类绝当商品,可满足手头并不宽裕、又想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人的需要。据介绍,绝当品中的家用电器性价比特别高,很受大众欢迎。家用电器大多款式较新,质量也有保证,家里如果有房子出租,需要二手电器时,从典当行里淘最划算。

  黄金产品平均便宜三成

  据一位典当行经理介绍,目前绝当品珠宝首饰最受青睐。绝当品中的钻石镶金等首饰,无论新旧,至少比市面便宜1/3。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绝当品总是标着让人“意想不到”的价格,翡翠玉石、金银首饰、名表等在市场非常受欢迎。在厦门融汇典当行,一只款式新颖的一克拉钻戒,典当行价格是3.4万元。业内人士说,若按市价,这样一只钻戒售价大约在6万元,名牌就更贵了,得10万元以上。以新人的婚戒为例,预算如果是1万元,市场的全新钻戒只能买一只女用戒指,而同样的价格,购买绝当品,却可以买到品相更好的情侣戒指。上海典当行业协会吴贤达会长说:“一般典当行绝当黄金产品的价格比市场价平均便宜三成。”

  请专业典当师把关鉴定

  “绝当品之所以会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除了观念的改变之外,与典当行自身的服务也分不开”。吴贤达说,“典当行对于绝当品的处置,聘请专业人士对于典当品进行检验,绝当品的品质有了很大的保证。就拿金银首饰来说,许多典当行在出售之前,都交到首饰店清洗,对0.2克拉以上的钻戒或裸钻,由权威部门鉴定后提供质量保证书。至于像相机、手表等典当品,更会请一些专家为其‘把脉’。”此外,购买绝当品是可以开具发票的,这也起到了保障作用。典当行在销售绝当品时还能提供各种担保。譬如,消费者如对购买的名表有疑义,典当行可联系相关特约维修中心进行咨询。

  买到便宜好货也有技巧

  买绝当品可以“淘”得实惠,专业人士提醒大家,在买绝当品时应该有一定的防范意识。首先,要正确选择典当行。如今的典当行多了,但信誉、实力、资质情况良莠不齐。其次,要有一定的鉴赏能力。如果对一些像古董、电子产品等“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产品,最好带上懂行的人去买。再有,在选购时应注意时机。由于典当行的绝当商品数量有限,很可能并没有自己所需的器物,需要经常光顾典当行或者与典当行事先进行约定,不然好的绝当品容易被别人买走。(杨刚)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