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进出口企业年会”简介

2007年01月10日 14:42

  2001年12月11日中国加入WTO。为了使广大的外经贸企业及时了解入世后的国际贸易环境与国内政策环境的变化,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促进中国从贸易大国走向贸易强国。自2002年开始,经原外经贸部批准,在每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全国外经贸工作会议”召开之后。由原外经贸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中国进出口企业年会”。

  首届年会于2003年1月10日在北京召开。邀请了包括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内的各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400多位嘉宾参加。年会以“贸易与投资”为主题,总结了加入WTO一年来出现的新问题,并对新一年的国际贸易与投资环境做出预测。同时原外经贸部、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有关政府部门的与会领导就企业关心的外贸配额、出口退税、加工贸易等问题展开交流。

  在首届年会召开后2个月,商务部成立。中国进出口企业年会的主办单位名称更新为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经过近一年的筹备,第二届年会于2004年1月9日召开。为了配合“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年会特设“走出去战略论坛”,邀请商务部亚洲司、欧洲司、美大司的领导参与研讨,并邀请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朱鸿杰以“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功能,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为题做演讲。同时本届年会在北京市商务局、上海市外经贸委、江苏省外经贸厅、山东省外经贸厅、广东省外经贸厅、浙江省外经贸厅、辽宁省外经贸厅、河北省商务厅等支持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与会嘉宾达500人。各方代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学习、交流,为企业制定新一年的外贸战略提供了政策与市场环境的参考。

  中国进出口企业第三届年会于2005年1月22日顺利召开。在中国步入“WTO后过渡期”与进出口贸易总额首次突破万亿美元的大背景中,年会侧重于贸易摩擦的研讨,并且针对大部分产业保护过渡措施将到期的现状,特设“汽车贸易与市场发展专家研讨会”。为与会代表提供一个务实而高效的交流平台。同时会议邀请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江小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胡晓炼等各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500多位嘉宾参加。

  在汲取前三届年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中国进出口企业第四届年会在“入世五年、对外贸易发展新契机-----中国企业迎接2006”的主题下对会议的内容与形式进行了适当的调整,更加贴近了企业的需求。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设立了中国企业海外业务风险管理论坛、国际贸易壁垒法律事务论坛、国际采购营销服务论坛、驻华使馆国别投资高峰论坛等并行会议。与会代表和国内外嘉宾参与其中近距离的充分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年会的不断发展、提高创造了更多的选择。

  历经五年,中国进出口企业年会随着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而壮大,已成为中国国际贸易领域最权威的商务活动。为了超越以往,再上新台阶。也为了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在年会的平台中受益。中国进出口企业第五届年会组委会希望得到各方的支持,更好的贯彻年会为企业服务的宗旨。

 
编辑:王菲】
  相关专题:中国进出口企业第五届年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